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 在野3黨轟「實價登錄2.0」被閹割

立法院臨時會1日三讀通過攸關實價登錄制度修正《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民進黨立委表決時高舉「贊成」牌子,引導同黨立委表決。(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臨時會1日三讀通過攸關實價登錄制度修正《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民進黨立委表決時高舉「贊成」牌子,引導同黨立委表決。(記者羅沛德攝)

2019/07/01 19:4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日表決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免除地政士登錄責任,將實價登錄義務人由地政士與賣方,修法改為買賣雙方;在野立委不滿砲轟,門牌揭露、預售屋實價登錄本次皆未增修,「實價登錄2.0」被閹割成「實價登錄0.5」。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不滿批評,涉及實價登錄規定,若不公開透明受害的是民眾,民進黨為何不敢推動,應該講清楚、說明白,蔡英文總統過去公開承諾要讓不動產市場價格更透明,行政院也將院版草案送至立法院,條文規定門牌必須揭露、預售屋價格須登錄、主管機關有查核權,有高達8成民眾贊同,但民進黨迫於建商壓力不敢推動,分明在打假球。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疑,內政部推動實價登錄2.0,但這次修法是退回實價登錄0.5,實價登錄才能防止不動產被炒作,若要好好修法,應將門牌揭露、預售屋登錄及納入查核權,民進黨卻主張有個人隱私權問題,用這種反動言論和藉口不想去修法,還要繼續用隱私權當遮羞布嗎!

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也批,修正「平均地權條例」是要讓年輕人能買得起房,很可惜的民進黨僅針對買賣雙方登錄義務,和免除地政士責任進行修法,希望政府能真正重視年輕人心聲,執政黨面對年輕人買不起房問題,不要以為修幾個條文就能算數。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關於張宏陸委員所提版本提出在居住正義,這次「平均地權條例」朝野也同意免除地政士的責任,修法也讓資訊更正確和及時, 至於門牌揭露議題上,相信區域立委也知道社會看法是兩極的,希望能持續聽取各方意見,要有共識才會來修法,所以沒有在這次臨時會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