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5000萬防治經費早核准 高雄至今還未來領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王憶紅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王憶紅攝)

2019/07/01 09:4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造勢場合嗆中央對防治登革熱是一國兩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呼籲韓市長用心守住疫情,不要增加高雄的疫情,尤其是行政首長,應該守住疫情、守住崗位,不要到處爬爬走,又亂放話,這樣不力於疫情。

蘇貞昌今天參加中華電信第23屆績優人員表揚大會時,回應了韓國瑜嗆中央對防治登革熱是一國兩制的談話,他還說,登革熱疫情重點是滅蚊,暗批韓不要一天到晚轉移焦點到錢的部分,何況高雄向中央爭取登革熱防治經費5千多萬,我們兩天就准了,在上週准了,到今天高雄市政府卻還沒領款,顯然效率有問題,蘇再批首長到處亂跑、話又亂講,真的無益於疫情。

疾管署昨天則發出聲明,指高雄市於6月14日傍晚送出公文向中央提出5,318萬登革熱防治經費,衛福部亦立即於週末加班協助審查與積極向行政院申請,行政院亦已於6月19日全數核定,並於6月24日函復高雄市政府,先行核撥2,660萬元,請其儘速用以辦理各項登革熱疫情控制工作。

蘇也批郭台銘0到6歲國家養是亂開芭樂票

另外針對郭台銘罵政府,蘇貞昌說,他講話越來越離譜,相信人民眼睛雪亮,郭董有看到我在新北市長時的清廉,是超乎朱立倫的。

蘇貞昌說,郭台銘說0到6歲國家養的政策,這種有二種可能,第一是亂開芭樂票,說話不負責任,第二是看到蔡政府一直為國人減稅,今年五月納稅,大家都減稅,人民都有感,如果照郭董的支票,要上兆的經費,這樣要大大加稅,你願意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