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擊郭董「媽祖從大陸來」 蔡英文:信基督教就要當猶太人?

總統蔡英文今天早上到台東南清宮上香後致詞,強調捍衛台灣自由、民主、主權,惟有選擇蔡英文。(記者黃明堂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早上到台東南清宮上香後致詞,強調捍衛台灣自由、民主、主權,惟有選擇蔡英文。(記者黃明堂攝)

2019/06/30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郭台銘「媽祖和關公不是從大陸來的嗎?」的質疑,總統蔡英文今(30)日上午除了強調,身為總統必須尊重、包容所有不同的信仰,也表示,「難道信基督教就要做猶太人嗎?」。對於蔡英文的回應,網友大讚蔡總統邏輯清楚,完勝郭董。

綜合媒體報導,郭台銘昨(29日)在國民黨總統初選第2場的「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上,除了批評蔡總統初選前5個月內跑了43間廟,從觀世音、媽祖、關公到濟公,好像什麼神都很信,「什麼神都拜」。郭台銘更表示,「我很好奇,媽祖和關公不是從大陸來的嗎?」對此,蔡英文在今上午前往台東縣卑南鄉南清宮參拜上香,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難道信基督教就要做猶太人嗎?」

蔡英文表示,每一個宗教信仰的核心精神,都是教導信徒要照顧、關愛彼此,不會因為種族或是國別有所差異。蔡英文強調,台灣的信仰文化多元,作為總統,必須尊重、包容所有不同的文化信仰。

另外,蔡英文在向鄉親致詞時也表示,台灣面臨中國的壓迫與威脅日趨嚴重,以香港為鑑,台灣人要有所警覺,更呼籲大家一起「捍衛台灣的民主、捍衛台灣的主權、捍衛台灣的自由」,共同守護台灣價值。

臉書粉絲專頁「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分享相關新聞,底下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邏輯碾壓」、「真的不要隨便跟小英比邏輯」、「深度嗆」,「中華文化也是台灣文化的一部份」,「她真的頭腦好清楚,反應又好快」、「小英說的對啊! 台灣民眾信仰『佛教』的,都要先變成『印度人』喔?」、「難道吃披薩一定要當義大利人,難道吃泡菜一定要當韓國人,難道喝珍珠奶茶一定要當台灣人?」還有網友表示,中國國族主義的概念是近代才出現的,「坐時光機回去問默娘、雲長是不是中國人、是不是中華民族?他們會一臉問號。」

對於蔡英文的回應,網友熱烈回應表示贊同,大讚邏輯清晰。(圖擷取自臉書)

對於蔡英文的回應,網友熱烈回應表示贊同,大讚邏輯清晰。(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