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喊「0到6歲國家養」 府:政策不能像隨口承諾股價

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郭台銘與韓國瑜今天在政見會上都對蔡總統的政策提出批評,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見圖)一一回擊。(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郭台銘與韓國瑜今天在政見會上都對蔡總統的政策提出批評,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見圖)一一回擊。(資料照)

2019/06/29 22:5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郭台銘與韓國瑜今天在電視政策發表會時,都抨擊蔡英文總統的政策,其中,郭台銘提出有別於蔡政府的托育政策,主張「新生兒從出生到6歲,由國家幫你養」,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晚表示,政策主張與在股東會上承諾股價要到200元的隨口說說不一樣,國家政策必須基於嚴謹政策和財務計畫,並且要對國民負責,不能做不到就宣布退休了事。

張惇涵反擊說,郭台銘既然有志於參選公職,就要知道政策主張應該要有財源評估的完整考量,否則就只是喊口號而已,這個部分,在野黨其他的參選人也提出了許多質疑。

對於韓國瑜批評蔡政府長照政策服務不足、造成排隊困難等,張惇涵說,有關長照政策,蔡總統2016年執政後開始修法、籌措財源,建構長照2.0體系。目前全台灣各地約有6000個長照中心,截至今年5月接受長照服務者已達24.2萬人,也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上個月就有一份媒體民調,民眾最滿意的政策就是長照,這也證明長照2.0的推動已經有初步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