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會答問》任職北農發獎金帶練氣功 韓國瑜指「心對心」勞資就和諧

高雄市長韓國瑜。(擷取自自由電子報影音直播)

高雄市長韓國瑜。(擷取自自由電子報影音直播)

2019/06/29 16:5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今天在台中登場,針對第二階段提問「如何維持勞資和諧?」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人跟人交往有三種,「嘴對嘴、嘴對心、心對心」,他過去掌握「心對心」原則,在北農感動勞工,讓年營業額從150億元衝到220億元。

韓國瑜指出,無論誰當總統,經濟發展絕對不能建立在剝削勞工,人跟人交往有三種,嘴對嘴、嘴對心、心對心,如果資方對勞方「心對心」,發自內心愛護勞工,結果絕對不同。

韓國瑜以自己過去任職北農總經理的經驗指出,當時台北農產公司600個員工有500個夜勤,「他們的肝出問題,我帶他們練氣功,每年2、5月一定準備獎金,因為我知道他們要繳註冊費,他們聽了眼淚都掉下來,他們長期不讀書,我也幫他們選書,並出一半的進修學費、找英語老師。

韓國瑜表示,第一年他發獎金5500萬元,第二年起6000萬元、7200萬元、8400萬元逐年成長,結果勞動生產條件越高,員工效率越好,從他報到時的年營業額150億元,到他離開時已經衝到220億元,「我們對勞工越好,他們被感動,就會在工作上表現,這是我切身的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