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戶樓板衝擊音新制 內政部宣布延後1年實施

內政部指出,延後實施是考量施工人員對於施工技術未能全面熟悉,業界也反映難以確保新工法能夠達到一致的施工品質,因此不得不做出延後實施的決定。(資料照)

內政部指出,延後實施是考量施工人員對於施工技術未能全面熟悉,業界也反映難以確保新工法能夠達到一致的施工品質,因此不得不做出延後實施的決定。(資料照)

2019/06/27 17:0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內政部原訂今年7月1日實施新的建築分戶樓板衝擊音隔音構造法令,但考量施工人員對於施工技術尚未全面熟悉等原因,今內政部宣布,法令將延後1年至2020年7月1日上路。

內政部指出,延後實施是考量施工人員對於施工技術未能全面熟悉,業界也反映難以確保新工法能夠達到一致的施工品質,因此不得不做出延後實施的決定,內政部也已要求建築業界加速磨合。

內政部表示,樓板衝擊音是集合住宅內困擾度最高的噪音源,2011年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完成隔音法制化研究後,內政部營建署也隨之召開10次專案小組及2次建築技術審議委員會審議,最後在2016年6月7日修正分戶牆、昇降機房及機械設備的隔音規定,其中空氣音隔音已先在2016年7月1日施行,分戶樓板衝擊音則給予3年緩衝期,訂於今年7月1日施行。

內政部指出,台灣並非分戶樓板衝擊音工法的獨創國家,目前世界各國大多透過建築法規強制要求建築構造的基本隔音性能,而我國經過3年緩衝,近來國內的橡膠隔音墊施工方法也已成熟,不過仍有施工業者反映,目前工法密合性仍有改善空間,施工者對於工法施作細節尚未全盤了解,因不確定性高,恐不利廣泛推廣,施工後若有爆裂、地震受損等問題,責任也難以釐清。

內政部強調,考量各方訴求後,政府不得已作出延後1年的決定,但在延後的同時,內政部除了要求相關業者、人員全面改良施工方法並提升施工品質,也會協助材料業者推廣其材料及隔音技術,並協助相關公會辦理教育講習會,以便推廣及交流樓板衝擊音隔音構造工法。

此外,在這1年緩衝期間,公部門也將率先以合約方式提早實施隔音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