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批「高雄小三通」鬧劇 葉匡時懷疑詐欺請中央調查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2019/06/27 13:2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日前出席上和海運公司主辦的「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但該公司早已解散,宣稱首航的2艘船也未向航管局申請,引發高度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主持院會時表示,前幾天看到高雄發生所謂小三通這樣的鬧劇,行政院認為這是侵犯中央職權,讓市民誤會,恐怕也讓國人的觀感不佳,高雄市政府對其一級主管的言行應有清楚的立場,請高市府查明並審慎督管。

內政部已責成高雄市警察局嚴加查辦此案,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在院會後表示,高雄市府今天由副市長葉匡時列席行政院院會,蘇院長會中表示,葉匡時當過交通部長,應該了解整個航道等法制作業,在蘇院長講完之後,葉匡時說如果這是一個詐欺行為,中央與內政部要協助調查。

Kolas 表示,與會的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表明,內政部請高雄市警察局一定要嚴加查辦,因為這顯然不排除是疑似詐欺行為。現在要調查為什麼一個解散的公司可以辦這個活動?這個航線又是怎麼來的?這都是早就不存在的航線、不存在的公司,整個過程怎麼發生的?

Kolas 說,內政部查到承辦這個小三通活動的中國夢協會是103年申請登記、104年核准,期間沒有提供財報,類似活動,唯一近期舉辦活動就是高雄小三通活動,內政部在院會中說明已經發文要求說明組織內容、運作情形,並且警告必須提出財報都沒提出,要求提交相關資料。

被詢及警方目前調查此案,是否懷疑是詐欺案?Kolas 表示,這是一種可能性,有待調查。至於是否是吸金手段?現在還不曉得。

Kolas 說,今天在院會中是葉匡時提及如果這真是一種詐欺行為,請中央明察。至於中央懷疑這是詐欺案件正在調查嗎?Kolas 說,這是一種可能,我們持開放態度、不預設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