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台辦氣噗噗怒轟 陸委會:被看破手腳在轉移焦點

中國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安峰山回答提問。(美聯社)

中國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安峰山回答提問。(美聯社)

2019/06/26 19:2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今天嚴詞批評陸委會阻撓限制兩岸交流,用詞激烈,包括「甘當反華勢力馬前卒」、「性質極其惡劣」與「最終會受到歷史嚴懲」等。陸委會今天回應說,國台辦只是轉移焦點,更證明北京誤判情勢、自己戳破一國兩制假象,讓人看破手腳,無助兩岸關係改善與內部壓力緩解。

中國國台辦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藉著回應中新社提問時,批評陸委會「肆意否認九二共識,惡意攻擊中國政治制度和發展道路,限縮破壞兩岸正常的民間交流,惡意嚇阻台灣民眾參與兩岸交往,公然介入香港事務,甘當反華勢力的馬前卒,一再挑釁滋事,製造兩岸對立,性質極其惡劣」。

安峰山指稱,中國方面多次強調,「任何製造對立、升高對抗、煽動敵意的企圖都是徒勞的,都阻擋不了兩岸關係發展的大勢,奉勸台灣陸委會,要看清歷史大勢,順應台灣同胞希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強烈願望,改弦更張,避免給臺海和平造成更大的衝擊。如果一意孤行,只會讓自己陷入更加被動的境地,最終受到歷史的嚴懲」。

陸委會今天下午回應表示,長期以來中共對台政軍恫嚇,提出「習五條」後,更處心積慮脅迫台灣接受其錯誤的政治主張,是破壞兩岸和平的最大亂源。

陸委會說,國台辦今日轉移焦點、歸咎政府的歪曲言論,「只是證明北京當局誤判當前情勢,自己戳破一國兩制謊言與假象,徒讓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看破手腳,根本無助兩岸關係改善及內部壓力緩解」。

陸委會指出,台灣2300萬人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這是台灣共識」,面對中共變本加厲展開新一波對台工作的嚴峻情勢下,行政及立法部門主動積極檢視與研修法律規範,落實「民主防護網」及「七項指導綱領」,強化交流管理力度,這是台灣反制中共「一國兩制」,守護國家主權、鞏固民主憲政的一環。

陸委會說,台灣的防衛性作為有效應對中共霸凌利誘的挑戰,未來也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抵禦中共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