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韓國瑜幕僚稱被控冒名索政見會文稿 警方完成筆錄追IP

幕僚控假電郵詐韓國瑜政見會文稿,警方完成韓親信黃文財的筆錄。(記者黃良傑翻攝)

幕僚控假電郵詐韓國瑜政見會文稿,警方完成韓親信黃文財的筆錄。(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9/06/26 17:2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昨早傳有人冒用韓國瑜親信黃文財發電子郵件,向市長室副主任索取初選政見會講稿,被識破未回傳,首場政見發表會昨晚順利完成,案發25小時後,市府今天主動向媒體揭露於上午11點向鳳山分局報案,已完成黃文財筆錄,檢警朝偽造文書偵辦,將向網路服務業者調IP位址。

有官警私下納悶市府為何於案發後隔天,才直接向媒體披露,警方甚至比記者還慢知道,被通知時也感錯愕,由鳳山分局受理會同刑大啓動調查,對於偵查內容三緘其口,市府表示,市長室副主任胡美音昨天上午9點57分左右,收到1封署名「高雄市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的電郵,內容為「美音姐,老板剛聯繫我,請我幫忙看看國政願景會講稿,麻煩把材料發我一份,謝謝。」

國政願景會講稿是昨晚韓國瑜在國民黨總統初選政見會發表的內容,市長室人員機警,回信「收到,請寶哥發給你」,但同步通知市長辦公室主任邱源寶,邱打電話向黃文財查證,才發現黃根本沒有發這封信,資料未被取走。

警方今天上午11點左右正式受理市府報案,並通知被害人黃文財詢問,據了解,市長室收到的是以「黃文財」之名申請的新帳號,涉及偽造文書罪嫌,若嫌疑人未侵入或破解黃文財帳密,也未用木馬病毒侵害,是否觸犯妨害電腦使用罪的部分,仍待事證支持。

警方表示,此類運用簡單的溝通和欺騙技倆,以獲取帳號、通行碼、身分證號碼或其他機敏資料,來突破校園的資通安全防護,遂行其非法的存取、破壞行為,通稱為「社交工程 」,常見的社交工程攻擊方式,包括利用電話佯裝資訊人員,騙取帳號及通行碼、電郵誘使人進入偽裝網站騙取帳號及通行碼,植入惡意程式收集機密性資料等,民眾平日應提高警覺。

幕僚控假電郵詐韓國瑜政見會文稿,警方已完成韓親信黃文財的筆錄,並追查IP位址。(記者黃良傑翻攝)

幕僚控假電郵詐韓國瑜政見會文稿,警方已完成韓親信黃文財的筆錄,並追查IP位址。(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