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伍後要做這件事 總長李喜明上將讓軍方都驚呆了..............

蔡英文總統頒授參謀總長李喜明一等雲麾勳章。(圖取自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頒授參謀總長李喜明一等雲麾勳章。(圖取自總統府)

2019/06/26 14:3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月底屆齡退伍,蔡英文總統今在總統府頒授「一等雲麾勳章」給李喜明,表彰李喜明軍職任內對維護國家安全所做的貢獻,但蔡英文總統跟軍方將領們若是知道,李喜明在退伍後最想做的一件事,肯定會被驚呆了。

李喜明為潛艦軍官出身,在擔任參謀總長期間,提出多項不對稱作戰戰法的建軍計畫,包括微型飛彈突擊艇丶徵召民間無人機廠商參與漢光演習,他也支持陸軍採購M1戰車以提升反登陸作戰能力。

但是很少人知道,在李喜明擔任參謀總長丶工作性質如此陽剛形象的外表下,他還有著藝術家的靈魂,熱愛的是古典音樂與西洋繪畫鑑賞,並且自豪於自己有著深厚的鑑賞功力。

李喜明日前在出席一項活動時,以自帶懸疑的語氣問記者:你知道我退伍之後,第一件想做的事是什麼嗎?說出來,一定嚇死你們.....,接著李喜明自問自答說:我知道你們一定猜不到,我要去學.鋼.琴.....。

其實,李喜明從學生時代開始,就對音樂有濃厚興趣,還在社團活動中表演胡琴演奏,對各項樂器都有涉獵。李喜明說,他過去沒有學過鋼琴,心裡一直覺得很遺憾,現在到了退伍的年紀,退伍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去學鋼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