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長榮罷工 柯文哲嗆中央:這是政府無能的表現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出席長興淨水場太陽光電系統啟用典禮 ,並參觀淨水場加蓋上方的太陽光電系統。(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出席長興淨水場太陽光電系統啟用典禮 ,並參觀淨水場加蓋上方的太陽光電系統。(記者廖振輝攝)

2019/06/25 12:4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長榮空服罷工持續至今已經進入第6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首度談及對此事看法,他直言這是政府無能的表現,預防勝於治療,不能把沒有辦法當辦法。

柯文哲今天受訪談到白綠合作,突向中央喊話「欸,那個雙子星要卡多久」,如果一個公司是不是中資,花5個月還不能決定,「哇,這國家也有問題。」

接著更把炮火轉向進入第6天的長榮空服罷工,強調自己不是說綠的怎樣,而是整個政府,不可以把沒有辦法當辦法,「長榮罷工我非常有意見,預防重於治療,你不可以把沒有辦法當辦法,國家這樣是在搞什麼?這是政府無能的表現。」

此外,柯日前受訪曾脫口談到內部有份民調指自己大勝韓國瑜,今有周刊媒體報導,柯營6月4日取得一份由趨勢公司所做的不公開民調,罕見地把韓國瑜配王金平、蔡英文配賴清德,以及柯文哲配郭台銘共3組正副人選放入,結果蔡賴配是檯面上最強的組合,將可贏韓王配5%以上,柯郭則落到最後一名,被邊緣化不言可喻。

不過柯文哲今天又改口說這就是為何自己不喜歡看民調,因為隔一個月來看完全都變化了,民調是一直在移動,所以他不喜歡浪費力氣,他就當作自己是急診室醫生,何必去預測明天誰會送來急診室,明天的事明天再煩惱,甚至等病人送進急診處再煩惱。

至於為何柯之前一直替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抱屈,還打總統蔡英文,是要分化他們?柯文哲打哈哈說,沒有啦,其實他是看到什麼就講什麼,我的個性是這樣,我有我的想法。

聽到民意基金會的民調,指蔡英文大勝郭台銘和柯文哲,被形容是破繭而出,柯文哲對此笑說「那就是恭喜啊!我差點又,呵呵。」(此前蔡英的總統初選民調勝出,柯文哲回以「恭喜皇上、賀喜皇上」,引發議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