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諷刺!韓國瑜忙選舉 議員爆基層揹1歲兒加班

基層衛生所人員揹1歲兒加班。(記者陳文嬋翻攝)

基層衛生所人員揹1歲兒加班。(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06/25 06:08

最新回應

衛生所職員假日揹娃防疫 高雄衛生局這樣回應...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登革熱疫情延燒,市長韓國瑜假日「趴趴走」造勢拚選舉,但第一線三民衛生所防疫人員卻是命運大不同,自6月初迄今每週假日加班,連家中1歲幼兒找不到人照顧,竟要揹著到場與登革熱奮戰,議員陳慧文怒批總指揮韓國瑜失職,將防疫的重責大任,丟給第一線防疫人員承擔,自己卻棄市民拚選舉。

議員陳慧文表示,防疫視同作戰,第一線防疫人員被要求週週加班,連家中1歲幼兒找不到人照顧,也要背著孩子一起加班,與登革熱疫情奮戰,市長韓國瑜身為總指揮,卻是到處「趴趴走」,為選舉參加造勢,兩相對比十分諷刺。

陳慧文指出,三民區自6月初爆發登革熱群聚以來,確定病例一路攀升,三民區第一線防疫人員三民衛生所的工作人員已經配合疫情,在上級指示及人力調派需求下,所有組員自6月初迄今每週加班。

陳慧文說,當市府要求第一線防疫人員在疫情嚴重的情形下,必須放下手中、家中一切要事,以防疫為重,甚至家中有幼童的工作人員,因為臨時被通知加班,在找不到人幫忙照顧的情況下,長官一句防疫視同作戰,要求防疫沒有假期,防疫勤務未到者視同抗命,讓第一線防疫人員必須揹起家中幼童前往加班。

陳慧文指出,當全體市民總動員防止登革熱疫情擴散之時,應該關心防疫方法是否正確?第一線防疫人力是否充足?人員調配是否適當?是否有過勞問題?不要最後累死一群基層人員,疫情仍然無法控制。

陳慧文說,衛生局稱目前本土群聚疫情已發生次波感染,且近一週有4例確診,會不會持續延燒,「未來兩週是關鍵期」,最重要的防疫指揮官韓國瑜,還是依然堅持平日上班,假日選舉嗎?

議員陳慧文怒批總指揮韓國瑜失職,將防疫的重責大任,丟給第一線防疫人員承擔,自己卻棄市民拚選舉。(記者陳文嬋翻攝)

議員陳慧文怒批總指揮韓國瑜失職,將防疫的重責大任,丟給第一線防疫人員承擔,自己卻棄市民拚選舉。(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