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批郭台銘 蔡英文:照顧全局是總統跟老闆不一樣的地方

蔡英文今晚在臉書貼文反駁郭台銘說,總統的責任,是要維持國家整體經濟的穩定,只看單一數據就批評,「我認為是有點操之過急了」。(圖截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今晚在臉書貼文反駁郭台銘說,總統的責任,是要維持國家整體經濟的穩定,只看單一數據就批評,「我認為是有點操之過急了」。(圖截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9/06/24 22:0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對於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頻頻以經濟議題質疑蔡英文總統,蔡英文今晚在臉書貼文說,總統的責任,是要維持國家整體經濟的穩定。只看單一數據就批評,「我認為是有點操之過急了」。

蔡英文認為,出口數字隨時在變化,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對總統來說,國家整體的經濟穩定度更重要。目前,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已經連續十二季正成長,總體經濟穩定度甚至被國際評比為世界第一。這些指標,都證明台灣經濟體質正在好轉。

面對美中貿易戰的挑戰,蔡總統也強調政府做了兩件事來維持經濟穩定:首先是調整經濟結構,強化內需支撐。另外是重新布局全球,不被鎖在中國。

蔡英文強調,看經濟不能只看單一數據,當總統更要照顧全局,而不是只注意單一企業的收益,這就是做總統跟做老闆不一樣的地方。

她並說, 過去三年,執政團隊全力為台灣的總體經濟打拚,終於吸引眾多台商選擇回來投資。看好台灣,靠的是行動,不是口號。蔡於文末並意有所指說:「拚經濟是拚汗水不是拚口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