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榮泰評:韓國瑜像石頭正風化 郭台銘如水晶有弱點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見圖)今受訪形容高雄市長韓國瑜像石頭,很難打,「但一直在風化中」,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像水晶,很漂亮,但有脆弱的點。他也強調,經濟與主權,都會是2020選戰的主軸。(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見圖)今受訪形容高雄市長韓國瑜像石頭,很難打,「但一直在風化中」,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像水晶,很漂亮,但有脆弱的點。他也強調,經濟與主權,都會是2020選戰的主軸。(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9/06/24 18:56

〔中央社〕民進黨力拚2020勝選,面對國民黨可能對手,黨主席卓榮泰形容高雄市長韓國瑜像石頭,很難打,「但一直在風化中」,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像水晶,很漂亮,但有脆弱的點。他也強調,經濟與主權,都會是2020選戰的主軸。

卓榮泰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他提到,現在國民黨兩位比較可能出線的參選人,「一個有口才,一個有錢財。」

卓榮泰說,面對有口才的那位,在台灣主權議題上,民進黨會著墨比較深;面對有錢財的那位,經濟討論會比較多,但無論誰出線,民進黨在這兩個主題都不能放棄,一方面保護台灣的安全,台灣主權問題絕對不能退縮,另一方面要給人民過好的生活,所以要提升經濟活動能量。

對於總統蔡英文爭取連任,卓榮泰說,現在外界已經看到台商回台實際成績,用電的備轉容量率也沒問題,今年用水也沒問題;現在剩下人力問題,人才要留得住、人力要充裕,這是現在這一波行政工作努力的方向。

他說,民進黨在2020大選不會放棄經濟的主題,「談經濟永遠是最時髦、人民最有感受的」;站在民進黨立場,台灣要面對的是中國這個新霸權,討論保衛台灣主權的議題也絕對是必要的,所以,「(經濟與主權)這兩個絕對是我們會並行的選戰主軸」。

至於國民黨誰可能會出線,卓榮泰表示,先前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將韓國瑜放入民調對比,但現在情勢有些微妙改變當中。

他說,民進黨密切注意到,當很有經濟實力的人,展現經濟實力後,其團隊、文宣、在媒體上的關係,「我們已經感受他那種強度,這種強度我們就要用另外一種方式來應戰」。郭台銘最近幾支廣告影片,可以看出其內容質量,真的是花了心血與成本,「將來在選戰過程中會增加我們的難度」。

另外,對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未來動向,除了「蔡賴配」的呼聲外,黨內也有人建議將賴清德列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邊緣,藉此拉抬立委選情。卓榮泰說,他在初選落幕後,持續與賴清德通電話,「任何的合作模式都有可能,但都沒有定案。」

卓榮泰說,外界比較常談的兩人合作,當然列為模式之一,但初選剛落幕,雙方有各自的事情要做,還有一段時間可以好好思考。他強調,賴清德在初選之後的態度與高度,讓後續的整合工作比較容易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