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重提中影土地案! 促郭台銘解決「差價」24億

國民黨總統初選內戰開打,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提及國民黨因中影土地控告郭台銘胞弟、中影董事長郭台強,聲索24億元,至今還是要不到,郭台銘要當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對這筆錢的解決,不能裝聾作啞。(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初選內戰開打,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提及國民黨因中影土地控告郭台銘胞弟、中影董事長郭台強,聲索24億元,至今還是要不到,郭台銘要當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對這筆錢的解決,不能裝聾作啞。(資料照)

2019/06/24 17:0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內戰開打,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在臉書上發表給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公開信,信中提及國民黨因中影土地控告郭台銘胞弟、中影董事長郭台強,聲索24億元,至今還是要不到,郭台銘要當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對這筆錢的解決,不能裝聾作啞。

曾為中影董事長的蔡正元今在臉書發表給郭台銘的第一封公開信,重提中影案。蔡正元表示,郭董是有能力做事的人物,應該也能理解他說的事,國民黨在很困難時,他安排一些人來接手中影,其中包括郭台銘的弟弟郭台強。

蔡正元說,當時時間急迫,中影龐大房地產都低價計算,如中影文化城的土地,每坪土地只「作價」21萬元,為了避免賤賣黨產,契約上載明「市價」和「作價」之間的「差價」要再補價給國民黨,如果「市價」每坪超過121萬元,「差價」就是每坪100萬元,文化城土地共1萬2千坪「差價」就是120億元。

蔡正元指出,但國民黨至今拿不到任一毛錢的「差價」,因爲國民黨當時主事者包括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兩人親口對郭台強說,不會向郭台強要這筆「差價」,國民黨的財產也就被蒸發了,郭台強也就不必依契約程序支付這筆「差價」,法院也樂得輕鬆讓國民黨的錢煙消雲散。

蔡正元強調,後來的國民黨主事者被他逼迫去控告郭台強,也只敢聲索24億元,但至今還是要不到。郭台銘作爲郭台強的大哥,當然不必管弟弟的買賣生意,但是郭台銘要當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對這筆錢的解決就不能裝聾作啞,也沒有不予置評或再瞭解看看的空間。

蔡正元還表示,否則郭家是這樣賺錢的疑問就會成為重大的選戰議題,而至於張哲琛和汪海清與郭台強之間有什麼「貓膩」,更會成為難以啟齒的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