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議員提盧秀燕不被趕出議場撇步 綠轟自我閹割

國民黨議員李麗華(左方舉手者)建議不讓民進黨議員擔任總質詢的主席,遭到民進黨議員抗議。(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議員李麗華(左方舉手者)建議不讓民進黨議員擔任總質詢的主席,遭到民進黨議員抗議。(記者張菁雅攝)

2019/06/24 16:3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被民進黨市議員在總質詢時趕出議場,創下台中市議會首例。由於當天大會主席也是民進黨議員,國民黨市議員李麗華今天提出臨時動議,建議議長、副議長在總質詢期間盡量到場,若無法到場,也不應讓民進黨議員擔任主席。這番話遭到民進黨議員痛批「議員自我閹割」,並不斷回嗆議會變成「議事局」。

李麗華表示,議員應在議事殿堂理性探討市政,才不負選民的托負,但民進黨議員日前把市長及市府團隊逐出議場,議員不質詢,不做該做的事,等於是浪費公帑。

李麗華也說,當天是民進黨議員謝明源擔任主席,造成市府團隊被請出去,反觀高雄市議會總質詢期間,議長從頭到尾坐鎮在議場,因此建議未來總質詢時主席應由議長或副議長擔任,如果兩人無法到場,也不應讓民進黨議員擔任主席,避免綠營「為反對而反對」,再次發生羞辱市府官員的情況。

李麗華也說,未來若有官員再被議員趕出場,那麼該位官員就不必再進入議事場接受議員質詢。

民進黨議員賴佳微立即回嗆李麗華「議員自我閹割」,她與議員林祈烽丶林德宇等人也不斷高喊「議事局」,並說「民調最後一名團隊為什麼不能趕出去」。

由於雙方互嗆,現場混亂,主席張清照宣布休息,國民黨議員陳成添則出面打圓場,並表示,以後總質詢就請議長、副議長當主席,藍綠議員都不要主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