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遺址公園造勢 中市議員怒批:文資保存最差勁的作為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要求市府訂定遺址園區管理辦法,並限定辦理文化教育活動。(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要求市府訂定遺址園區管理辦法,並限定辦理文化教育活動。(記者張菁雅攝)

2019/06/24 12:3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惠來遺址小來公園前(22)日成為高雄市長韓國瑜造勢活動之一,活動後還留下大量垃圾。台中市議員陳淑華今日在市議會提出臨時動議,要求市府應訂定遺址管理辦法,並限定辦理文化教育活動。

韓國瑜台中造勢活動地點在西屯區河南路、市政北二路口,小來公園就在隔壁,主辦單位以「庶民公益園遊會」名義,向市府借用場地,並架設電視牆。造勢活動結束後,小來公園留下滿地垃圾,甚至還有兩坨屎。

陳淑華表示,小來公園是遺址公園,不是一般公園,前晚民眾大量湧入,讓惠來遺址曝露在遭受破壞的風險,現場甚至搭設電視牆,對文化資產的保存做了最差勁的作為,讓關心文化的人士嚇一大跳、罵聲連連。

陳淑華說,文化局對外表示小來公園是開放空間,不知道會成為造勢場地,但全世界都知道韓國瑜造勢活動就在隔壁,文化局根本是睜眼說瞎話,輕忽遺址保存的重要性,且文化局出借小來公園,竟連費用、保證金都沒有收取。

陳淑華也說,遺址若遭損壞恐無法恢復,為保護遺址,避免假借名義租借遺址園區舉辦其他活動使用,請市府制定遺址園區管理辦法,遺址應劃設保護區,且應嚴謹審核租借計畫,並限定辦理文化教育活動。

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市府為推廣遺址教育,近年來均有出借小來公園舉辦活動,未來將特別要求同仁嚴加審核,市府也將研擬「小來公園借用管理辦法」,訂定收費及損壞賠償等相關規定,以維護遺址及公園景觀,加強保護台中市重要遺址文化。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將研擬訂定「小來公園借用管理辦法」。(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將研擬訂定「小來公園借用管理辦法」。(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