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不停「發大草」?陳瓊華:現在髒也不會被市長Cue

前高市行國處長分析為何高雄不停發大草。(翻攝陳瓊華臉書)

前高市行國處長分析為何高雄不停發大草。(翻攝陳瓊華臉書)

2019/06/23 19:3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今在臉書發文指稱,「發財」(指韓國瑜)巡迴全台拚總統,「留給我們『發草的高雄』」,明明是文化特定區,卻愈來愈像「熱帶草原區」,她分析原因,並與前朝做比較,研判現在的市府團隊,應該不會隨時被市長親自Cue哪邊髒?哪邊沒有清?

陳瓊華指出,很多人問「多數公務員還是同一批,為什麼才半年市政品質就差那麼多?」有人說政府換手影響委外業務的標案進度?有說市府首長都在等著「市長變總統」他們跟著北上⋯?以上,都可能,但她確定的是這個:現在的市府團隊應該不會隨時被市長親自「Cue」哪邊髒?哪邊沒有清?草為什麼「發架大欉」?

陳瓊華回顧過去10多年,每個週末假日,即使上午10點才有活動,但「花市長」(指花媽陳菊)可以說「明早8:30出門」(有時候更早),然後隔天一早突擊各公共區域,公園、風景區、道路工程⋯,「她都臨時點菜,要去哪裡都在她腦裡」。

她描述,「花市長」沿路盯著車外,哪邊髒、哪邊垃圾、那個廣告看板怎麼還在、什麼時候完工⋯,對「髒亂」很感冒,再怎麼角落,只要她經過一定會瞄到,通常秘書還在問「在哪?」她已經在說「卡電話乎⋯」(打電話給局長、處長、區長⋯),「花市長」的眾多名言之一「清氣(潔)是尚基本ㄟ」。

陳瓊華透露,高雄縣市剛合併時,多數心力都在原高雄縣,那時候政策方向「高高平」,至少要先在環境乾淨整齊提升到跟市沒有太大落差,所以用力在調節清潔隊與垃圾車資源,在市府,所有局處技工工友是採逐年精簡,只有清潔隊員有總額保障,就是「環境絕對不能打折扣」。

她聽到「發財」週六日要拚選舉,在「花市長」身旁待過的幕僚都傻眼,「因為我們週六日往往比平日忙」,跟「花市長」報的週末假日行程數都是「兩位數」,每天照表抄課跑完行程,然後明天一樣繼續

「花市長」週末假日還會突擊檢查,週間每天早上8點市長室晨會,當天「出事」的局處來講清楚怎麼回事、怎麼補救、新聞怎麼回應⋯當第一線首長、主管隨時會被點名、隨時會被市長、副市長堵到,陳瓊華反問,這樣第二線、第三線⋯公務員會不上緊發條?她說,這樣更不可能出現現在這種到處被點名卻依然處處出事、甚至草繼續長。

陳瓊華諷刺說,現在其實也很「公平」,整個城市、不分黨派,都是在電視上、直播秀、造勢場看到市長。

陳瓊華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