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爆:柯專案報告稱喬蛋會議為「聚會」 數據以假亂真

大巨蛋專案報告。(記者郭安家翻攝)

大巨蛋專案報告。(記者郭安家翻攝)

2019/06/22 17:0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喬大巨蛋」錄音檔甫曝光,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下週一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而專案報告內容已於議會曝光,台北市政府竟將去年11月29日對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施壓的秘密會議定義為「聚會」,台北市議員還發現,報告有錯誤數據,如市府稱內政部認可安全避難人數為13萬人,但經查證是遠雄片面之詞;議員指根本以假亂真掩護大巨蛋過關。

大巨蛋專案報告內容,竟將喬蛋會議說成「聚會」。(記者郭安家翻攝)

大巨蛋專案報告內容,竟將喬蛋會議說成「聚會」。(記者郭安家翻攝)

議員徐弘庭指出,市府專案報告提及2017年6月8日「內政部審查認可」遠雄巨蛋公司提報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資料,「認可安全避難人數為13萬7963人」,但他翻閱當年內政部核定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認可通知書,查無13萬數字;此外對於A至E棟資訊也疑似錯誤資訊,疑為特定會議做出結論,柯團隊到底是脫線還是欲蓋彌彰?柯宣稱公開透明破功!

林洲民證實,遠雄在內政部台灣建築中心審查做出4本報告書,其報告書驗證表摘曾提及13萬人,但該數字是遠雄期望值;而台建中心審的是建築物內防火逃生避難,並非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把關的建物外逃生避難,內政部2017年最終發出認可通知書也未提及13萬人,市府專案報告好比將會議陳述意見當結論,剎那間會讓人誤會內政部為13萬人背書。

議員簡舒培也指,曝光的「喬大巨蛋」音檔,當時眾人討論是否要修改前次都審會紀錄,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提及「不要做會議紀錄」,體育局長李再立也說「沒開過這樣的會議」,若是簡單「聚會」又如何能修改都審會會議記錄,匪夷所思,公開透明在哪裡?議員梁文傑曾要求大巨蛋資料公開上網,柯文哲想開的會議就公開,不想公開會議變聚會。

林洲民表示,他不認為這是聚會,都發局被通知參與該場會議,當時他慎重起見,還請副局長、建管處長、建照科長、都市設計科長、副總工程等6位都發局同仁與會,當時李文宗要求都發局人員不得進入一起參加會議,只要求他進會議室,反觀其他局處承辦人員都在會議室內,主要審查單位人員被拒於門外。

北市府:本就不是正式會議 不然會有紀錄

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表示,會議本來就不是正式會議,若是正式會議依照SOP就會有紀錄,是市府內部局處首長針對遠雄談判底線、容留人數做一個討論,所以不是一個正式的會議。至於引用錯誤訊息,他表示這部分還要詢問都發局,但都發局長黃景茂未接電話無法取得進一步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