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問陳其邁「為何爆發登革熱」 康裕成批上任半年還狀況外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關心高雄登革熱疫情,昨在高雄市長韓國瑜陪同下,視察疫情較嚴重金獅湖、鼎金一帶。(記者張忠義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關心高雄登革熱疫情,昨在高雄市長韓國瑜陪同下,視察疫情較嚴重金獅湖、鼎金一帶。(記者張忠義攝)

2019/06/20 20:2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天南下召開登革熱防治會議,會後巡查金獅湖市場周遭時,高雄市長韓國瑜則陪同,但前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批說,韓國瑜就任市長已半年,竟還不了解金獅湖具有滯洪與防疫的雙重功能。

康裕成說,韓國瑜昨天說「為什麼高雄會爆發登革熱」?引發輿論不解,認為韓不清楚疫情。韓國瑜今天受訪時,則主張「提高金獅湖水位來降低疫情」,遭與會人士痛批收割他人專業意見。

昨日全程陪同的高雄市議會前議長康裕成,今天還原現場,批評韓國瑜根本前場、後場錯置,搞不清楚狀況。

康裕成表示,昨天的情況,是陳其邁來到金獅湖市場周遭,視察登革熱防治情形,韓國瑜卻突然新增行程前來陪同,視察過程中,韓國瑜主動問陳其邁「為什麼登革熱會在高雄爆發?」

陳其邁以他當代理市長時的經驗告訴韓國瑜,主因是這裡有交流道、金獅湖、殯儀館、濕地等,環境較複雜。

康裕成指出,金獅湖市場視察之後,韓國瑜突然邀請陳其邁前往保安宮參拜,與保安宮董事長交流意見。在會中,董事長提到若能將金獅湖的水位提高,可有助於觀光,避免成為登革熱孳生源,然而在場的韓國瑜卻顯現對地方建設不瞭解,跳針說這要找副院長陳其邁。

康裕成當場提醒韓國瑜「我們都很重視金獅湖的觀光效益,但是金獅湖兼具滯洪、防疫的功能,如果要提高水位我不反對,但是水位多高,要請專家精算。」

康裕成強調,她非常驚訝韓國瑜就任市長已半年,竟還不了解金獅湖具有滯洪與防疫的雙重功能。

康裕成呼籲,韓市長應好好專心市政,並且讓金獅湖能發揮原有功效,才是市民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