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羅門評估是否維繫與台關係 外媒爆專責小組7/7前提出建議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曾向媒體表示,索國確實「受到龐大壓力」要放棄台灣、投向中國,不過他也表示,若索國真的放棄台灣,會是「令人難過」之事。(法新社)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曾向媒體表示,索國確實「受到龐大壓力」要放棄台灣、投向中國,不過他也表示,若索國真的放棄台灣,會是「令人難過」之事。(法新社)

2019/06/20 14:21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我國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為評估和我國關係,日前設立跨黨派小組專責研析。澳媒今(20)報導,該小組領導人傅貴(John Moffat Fugui)表示,將於7月7日前向索羅門政府提出評估後的建議。

台灣邦交國、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新政府為評估其外交政策,6月初經內閣會議決議,成立一跨黨派小組,蒐集資料並進行研析。

該小組領導人傅貴(John Moffat Fugui)在今(20)天公開的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訪問中說,小組將採納傳統盟友的意見,但同時他也強調,索羅門將獨立做出決定。

傅貴表示,小組將訪問其他太平洋國家,以了解他們如何處理與台灣和中國的關係,「例如在斐濟有中國大使館和台灣貿易辦事處,所以他們同時與這兩個國家發展關係,我們也想從巴紐與萬那杜的例子中找尋答案」。

報導也以「親中政治人物」描述傅貴,並引用傅貴所述,該專責小組將於7月7日前向索羅門政府提出評估後的建議。7月7日正好是索羅門群島的國慶日。

外交部18日時說明,該小組的設立是索羅門「百日優先新政」項目之一。而目前索國政界,不論國會或內閣,支持台索關係者仍佔多數,台索關係穩健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