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拍板!單身青年與婚育家庭租屋補貼 2.4萬戶受惠

內政部向行政院提報「協助單身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方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院會時表示,此案他今天就會核定。(資料照)

內政部向行政院提報「協助單身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方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院會時表示,此案他今天就會核定。(資料照)

2019/06/20 13:2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讓青年敢婚、願生、樂養,內政部向行政院提報「協助單身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方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院會時表示,此案他今天就會核定,今年9月就要受理申請,將有2萬4千個單身年輕人及新婚與育兒家庭可受惠。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這項方案將在9月正式公告接受申請,11月就可核撥租金補貼,補貼所需總經費約11億元,預計試辦1年。

花敬群說,有關租金補貼的金額,婚育家庭依縣市租屋行情不同,每月租金補貼為3000元到5000元,單身青年的租屋補貼則是每月2600元到4000元,租金補貼最高的縣市是台北市,婚育家庭每月補助5000元、單身每月補助4000元,台中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的婚育家庭每月補貼 4000元,單身則每月補貼3200元,台南市、高雄市婚育家庭每月補貼3200 元,單身每月補貼2600 元,其他縣市婚育家庭每月補貼3000元,單身每月補貼2600元。

這項方案所指的單身,是指20到40歲的單身青年,婚育家庭則是指結婚2年內或育有未成年子女者,婚育家庭則無年齡限制。

有關補貼租金標準,是從最低生活費1.5倍以下,放寬至2.5倍以下,約為家庭年所得低於百分之20%分位點,提高至35%分位點以下,即可申請租金補貼,花敬群說,以雙北市為例,台北市平均每人月收入4萬1450元以下者,新北市每人月收入3萬6665元以下者,就可申請。

為積極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興辦計畫」,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社會住宅推動情形,目前全國社會住宅已完工與施工中戶數合計超過2.7萬戶,預計今年底可達3.5萬戶,明年底將超過第一階段4萬戶目標,透過中央地方通力合作,政府有信心如期達成8年20萬戶社會住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