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追徵帝寶 趙少康:應找李登輝、劉泰英要

黨產會今舉行「中廣是否為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聽證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席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黨產會今舉行「中廣是否為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聽證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席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2019/06/20 12:26

首次上稿09:58
更新時間12:26(新增宏盛建設說法)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日召開中廣聽證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會前受訪表示,黨產會要追徵出售帝寶基地的錢,該案是李登輝、劉泰英所做決定,李、劉兩人還獲買方宏盛建設捐2.9億元給台綜院,冤有頭債有主,應該去找李登輝、劉泰英要。

宏盛建設:未捐2.9億給台綜院

對此,宏盛建設發言人陳育德表示,經過資料查閱,宏盛建設完全沒有捐這筆錢給台綜院,由於沒有這件事,宏盛建設不發表任何意見。

趙少康表示,這不是很奇怪嗎,黨產會要不要追這一筆錢,台綜院是否國民黨的附隨組織?那時候國民黨主委劉泰英和國民黨主席李登輝就亂投資一通,還投資東森寬頻、京華城等,共投資27億多元,幾乎血本無歸,這筆錢要跟誰要呢!

趙少康提及,他碰都沒碰過原中廣總部帝寶那塊地,黨產會怎麼來跟他要,怎會找他追徵,「冤有頭債有主,冤和債要去找劉泰英要,怎會找我呢?」

趙少康批評,「這等於是李登輝請客、趙少康買單,劉泰英撒錢、趙少康善後」,要他收拾爛攤子合理嗎,走到全世界都沒有這種道理。

「黨產會怎不去找李登輝和劉泰英要!」趙少康指出,黨產會已經把靶都畫好了,今天聽證會只是「過水」,先射箭再畫靶,這沒有什麼道理。

趙少康痛斥,以前政府委託中廣做海外廣播、國際廣播,政府補助中廣買土地,黨產會說那些土地都是政府錢買的,所以都是政府的,這不是土匪是什麼。

趙少康表示,黨產會要認定中廣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這他絕對不同意,他自己怎可能會聽國民黨的,更何況中廣的人事、財務和業務,都沒有被國民黨控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