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分鐘350字!行政院聘用真人「雅婷」紀錄聽打

速錄師薛雅婷。(中央社)

速錄師薛雅婷。(中央社)

2019/06/20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PTT創世神」杜奕瑾創辦的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AILabs)開發出「雅婷逐字稿」APP,靈感來源是可以每分鐘打350字的速錄師薛雅婷。媒體報導,薛雅婷日前正式進駐行政院,擔任院會紀錄即時聽打工作,讓院會能方便摘錄施政重點,供社會了解。

《鏡週刊》報導,薛雅婷過往與政務委員唐鳳長期合作,今年上半年行政院會則以個案約聘方式請薛協助聽打。政府電子採購網公布的決標資料顯示,行政院5月公開招標「行政院108年度行政院會紀錄即時聽打服務採購案」,由薛雅婷得標,決標金額為28萬8千元,薛雅婷於上週正式開始到行政院上班。

報導指出,行政院標案標準為每分鐘150字,政院官員表示,薛雅婷的速度遠遠超過標準,正確率達99%,讓過往負責聽打的公務員相當佩服,這次政院採購案以每小時4000元聘用薛雅婷。

過往媒體曾報導,速錄師全台不到5人,薛雅婷每分鐘可打300至350字,能在會議結束後第一時間提供逐字稿給所有人。唐鳳未入閣時任職12年國教課程發展委員會,但因當時爆出「黑箱課綱」爭議,唐鳳便提議,在每次開完會後公布逐字稿給外界檢視,因此透過朋友找到薛雅婷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