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脫鉤大選 丁守中:綠營擔心重啟核四公投影響總統選舉

丁守中痛批,民進黨政府的修法,根本不是為了解決亂象,只是害怕明年總統大選會因為「重啟核四」的公投而影響大選投票結果。(記者楊心慧攝)

丁守中痛批,民進黨政府的修法,根本不是為了解決亂象,只是害怕明年總統大選會因為「重啟核四」的公投而影響大選投票結果。(記者楊心慧攝)

2019/06/18 15:0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公投法》,根據三讀條文,將來公投案變成兩年舉辦一次,將與大選脫鉤。丁守中今批評,這次的修法充滿政治算計,民進黨只是擔心,明年總統大選會因為「重啟核四」的公投而影響大選投票結果。

丁守中去年在台北市長選舉輸給台北市長柯文哲,他認為去年選舉邊開票投票是違法亂象,足以影響選舉結果,因此提起選舉無效訴訟,但上個月10日台北地院判丁敗訴,丁在上月底提起上訴。

丁守中今指出,去年是投開票所的人力與圈票處的數量不足導致,造成4點之後還有人投票,以及「邊投票邊開票」的亂象,而人力不足的問題,國民黨早在投票前就再三警告中選會,只是民進黨政府不予理會,結果民進黨卻告訴大家為解決這樣的亂象,必須將公投與大選脫鉤。

丁守中痛批,民進黨政府的修法,根本不是為了解決亂象,只是害怕明年總統大選會因為「重啟核四」的公投而影響大選投票結果,擔心藍營支持者被鼓動提高投票積極性,他認為這次的修法充滿政治算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