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也來訪 竹山紫南宮在地人口未減反增有「撇步」

郭台銘夫婦前往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參拜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郭台銘夫婦前往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參拜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19/06/17 19:3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日在其妻子曾馨瑩陪同下,前往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參拜,他打算把鴻海員工的生育津貼當成政見,希望改善少子化問題。其實,在少子化下,竹山鎮人口持續下滑,唯獨紫南宮所在地社寮里一枝獨秀不減反增。

郭台銘今拜訪紫南宮,與廟方就社福措施交換意見後,郭台銘說,未來若有機會,他打算把鴻海公司員工每生1胎補助14萬至16萬的生育津貼,對外擴展至公部門,政府幫忙人民養兒、育兒前提下,相信一定能提昇國人「生產報國」的意願,進而改善少子化問題。

紫南宮供奉土地公、土地婆,魅力並不僅止於「發財金、錢母」,而是將信眾還金及香油錢等款項用在公益方面,每年支出的費用約1億元,尤以照顧弱勢學子最受注目,單是縣內國中小就多達191所學校受益。

竹山鎮長陳東睦說,竹山總共有28個里,2017年1月時,全鎮總人口數為55435人、去年減至55043人,今年已跌破5萬5000人大關,僅剩54560人,但紫南宮所在地社寮里,3年來人口數依序為1547人、1561人及1590人,係鎮內唯一人口數未減反增的地區,原因便是在於廟方推動的福利措施,好到讓在地人不但捨不得「離開」,還願意「生產報國」。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進一步表示,只要戶籍位於社寮里的里民,除了享有免費搭乘前往竹秀醫院的醫療專車以外,連老人送餐的費用,也由廟方負責,甚至從幼兒園、國小迄國中學生就讀所須的費用,也全部由廟方一手包辦,大大減輕家長負擔,也讓其他鄰里羡慕不已。

南投縣竹山鎮長陳東睦(左4)及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左1),與郭台銘夫婦就社福措施交換意見。(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長陳東睦(左4)及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左1),與郭台銘夫婦就社福措施交換意見。(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