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智慧揚言提告 王義川回應「學佛之人,不可以說謊」

王義川張貼沈智慧歡迎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錄影畫面,並指沈智慧是「學佛之人,不可以說謊」。(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王義川張貼沈智慧歡迎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錄影畫面,並指沈智慧是「學佛之人,不可以說謊」。(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2019/06/17 12:2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區與北屯區補選出來的國民黨立委沈智慧,參加海峽論壇引發爭議,曾與她競選立委的王義川,指沈智慧支持一國兩制,沈智慧反擊說,她反對一國兩制,對王義川的不實指控,是搞「移花接木的栽贓」,未來將控告王義川,不過,王義川並未就此縮手沉默,今天中午於臉書再貼出,多年前沈智慧歡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錄影畫面,回應「學佛之人,不可以說謊」。

沈智慧參加海峽論壇,並撰寫簡報上台發表意見,前台中市交通局長,並於去年參選盧秀燕當選市長,遺留的中市北區、北屯區立委遺缺中,與沈智慧競選但失利的王義川(現任桃園航空城董事長),於臉書評論說,沈智慧「認真的用簡體字做投影片,以便在中國統一的歷史上,留下關鍵紀錄,並尊稱習近平為國家主席」。

沈智慧則於今天上午反駁說,她反對一國兩制,對王義川的不實指控,是「移花接木的栽贓」,她也會請相關媒體作更正報導,如果繼續不實報導,也會一併提告,她強調,簡報確實有習近平等字詞,但她並沒有提到習近平,也沒有提到一國兩制,「本人也反對一國兩制」,將對王義川提告,也會請媒體更正,如果繼續不實報導,也會一併提告。

針對沈智慧揚言提告,王義川並未退卻,反而在今天中午又於臉書中,貼上2014年6月,沈智慧於台中清泉崗的台中機場附近,舉大紅布條歡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錄影畫面,沈智慧還拿麥克風大喊「張主任,我們歡迎你」。

王義川撰文強調,沈智慧有沒有在中國支持一國二制,自己很清楚,「沈智慧是學佛之人,不可以說謊」,另外,沈智慧今天反駁自己主張一國兩制的記者會,「中國有在關注,妳的每一個字也都會留下歷史紀錄」,他希望沈智自己公布在中國播放的簡體字投影片,至於沈智慧在台灣說,她不支持一國二制,「晚點再看中國政府怎麼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