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反送中」聲明 蘇嘉全裁示融合4黨團立場

立法院長蘇嘉全(中)17日主持朝野黨團協商研商。(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中)17日主持朝野黨團協商研商。(記者廖振輝攝)

2019/06/17 12:0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香港「反送中」行動,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及民進黨團均擬具決議文,盼朝野黨團支持,以立院名義發表共同聲明;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上午召集朝野協商時,尋求各黨團共識,但由於國民黨團反對,最終蘇嘉全裁示由法制局融合四黨團立場撰寫,若各黨團無異議,預計下午會在臨時會中宣讀。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對「反送中」已發表兩聲明,包括全力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法治人權,呼籲港府撤回立法;黨團原有思考過是否立院有一共同版本,但民進黨團在臨時會的議程及內容上,一點都不尊重在野黨,不讓我們有表達的機會,國民黨吞不下這股怨氣,絕對不跟你們發共同聲明。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回應,不一樣的事情不要攪和在一起,臨時會要討論什麼,是今天上午黨團會議才決定,考慮臨時會議事過程的順暢性,執政黨對臨時會要有更負責任的態度,怕萬一發生什麼事,會拖到臨時會,因此才會預先排隊,希望在野黨能夠諒解,但這跟要不要共同決議文是兩回事。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強調,香港特首一直把責任推給台灣,這有急迫性的問題,針對香港「逃犯條例」的「譴責、撤回、關懷」等,各黨團均有共識,也不會干擾議程,呼籲能共同提出決議文;此外,針對國安修法,時力推出反併吞四法,另還有礦業法、考試院組織法,希望可以一起處理。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指出,反對臨時會常態化,對於政治性議題,她認為不需要在臨時會處理,長照是親民黨團比較重視的,現在送出的是行政院版,建議把其他黨團的版本納入共同處理。

由於會中對於是否針對「反送中」發表共同聲明,各黨團並無共識,最終蘇嘉全裁示,請法制局融合四黨團共同意見,擬一個聲明出來,整理絕對不會偏頗,也要各黨團簽名,若無異議,就以立院的協商結論做聲明發表,在下午的院會直接宣讀,不會影響到議事的進行,就這樣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