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網友製反送中懶人包 呼籲台灣:別相信那些相信中共的人

網友自製懶人包,想讓台灣網友知道「香港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擷取自臉書)

網友自製懶人包,想讓台灣網友知道「香港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擷取自臉書)

2019/06/16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惡法」大遊行激起103萬名港民上街怒吼,也引起全球關注。儘管今(15)日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將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不過也強調「暫緩」並非「撤回」,引起民團不滿。對此,有香港網友製作了「懶人包」,方便讓不是香港居民的人知道了解此事,也希望大家關心並幫忙宣傳,並呼籲台灣「千萬別相信中共,也別相信那些相信中共的人」。

香港網友按時間軸表示,6月9日,為了反對《逃犯條例》,有103萬香港人上街,但政府原擬照計劃二讀。6月12日,香港人決定罷工罷課,可是卻發生了大型暴力鎮壓。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詳細,他和朋友合作做了懶人包,「希望大家花點時間看一下,然後傳開去」。網友也表示,除了這個中文版,之後會更新其他語言,讓更多人知道。網友在今晚6時38分將懶人包發布在臉書上,截至深夜12時,已有超過4000次分享。

參與製作懶人包、複姓司徒的網友接受本報文字採訪時說,會製作懶人包與網友分享的原因很簡單,就是「不想放棄」。他表示,港共政權面對103萬人遊行依然固我,對年輕人的暴力鎮壓更是變本加厲。「既然不甘就範,那就做點事吧」。

他也表示,其實自己都會跟台灣朋友討論時局,他常說,「台灣不是鬼島,你們要放棄實在是太早了,看看香港」?儘管香港的經濟的確比台灣好,「可是民主制度,多少港人羨慕不來」?

最後,他也對台灣網友喊話,「記著,最絕望的時候,也不要放棄希望,民主是不可以當飯吃,但沒民主,你可能有飯也沒得吃」。他也警告:「千萬別相信中共,也別相信那些相信中共的人」。

港網友製反送中懶人包。(擷自臉書)

港網友製反送中懶人包。(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