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暫緩修例港特首拿台灣作下台階 總統府:此等託辭無法認同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將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的理由,指稱是台灣表明不會接受在現有修例情況下進行個案移交。(彭博)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將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的理由,指稱是台灣表明不會接受在現有修例情況下進行個案移交。(彭博)

2019/06/15 19:0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將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的理由,指稱是台灣表明不會接受在現有修例情況下進行個案移交。對此,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的回應,此等託辭是不負責任與缺乏道德感的作法,令人感到不可思議,我們無法認同。

對於香港情勢,丁允恭說,我們高度關注,也支持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渴望。

丁強調,我們認為,港府應該以確保香港人民的自由民主為目標,認真看待並回應香港居民選擇自己所嚮往的生活與制度的期待。

他並指出,至於港府以涉我國案件為由,作為違背人權立法的託辭,是不負責任與缺乏道德感的作法,令人感到不可思議,我們無法認同。

去年2月,港男陳同佳涉嫌在台灣殺害潘姓女友後,台灣政府多次要求港方提供司法互助遣送陳同佳來台受審,但一直未獲正面回應。香港保安局則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建議港府可採「一次性的個案方式」,處理台灣、中國和澳門移交逃犯的要求。

不過,在台灣政府高度疑慮下,加上港人升高反送中態勢下,林鄭月娥今天宣布,港府決定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對於暫緩修法原因,她則推稱,由於台灣已表明不會接受在現有修例情況下,移交涉嫌在台殺人的陳同佳,因此修例迫切性已不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