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貿易戰、反送中 劉泰英:中共助攻小英2020選情

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資料照)

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資料照)

2019/06/14 16:11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自5月起再起戰火,近期香港「反送中」抗議也讓美中國際關係更形複雜;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今(14)日表示,貿易戰如果沒有趨緩,「明年全球經濟會更糟糕」;並認為,貿易戰,加上香港「反送中」抗議,「對小英太好了,我懷疑中共是在暗助蔡英文。」

劉泰英指出,過去在英國統治下香港司法獨立、體系健全,對港人而言,由共產黨領政的中國司法是不可信賴的,因此無法接受香港政府強推逃犯條例草案;香港目前反佔中行動,顯示「(中國)答應你的不一定會實現」。

當初香港1997年回歸,中國答應「一國兩制50年不變」,但事實上香港的變化很大,「這也讓台灣人更不相信一國兩制。」

談到香港經濟前景,劉泰英說,「就是沒前途了嘛」,呼籲年輕人千萬不要去香港,「能逃的資金已經逃了,大家都在逃。」

此外,日前藍營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表示,美中貿易戰可能引發比金融海嘯更大的危機;劉泰英認為,過去台灣碰到最大的金融危機是「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不過當時台灣應對得宜,所以在不用求助國幣貨幣基金等國際機構下安然度過;並為當時政府採取的「紓困」措施辯護,強調,「如果當時不紓困,經濟就垮了。」

應對未來貿易戰可能對台灣帶來衝擊,劉泰英認為,台灣經濟、企業如果受到衝擊,政府必須插手,「這不是自由經濟,而是政治因素帶來的衝擊」,建議政府除了貨幣政策、廠商輔導外,也應該穩定企業信心,要求金融機構不要抽銀根;劉泰英說:「金融機構最喜歡『雨天收傘』,但這將加速企業完蛋、導致經濟垮台,金融機構也無法倖免於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