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院會後慘遭網友洗臉 韓國瑜:不要讓口水模糊焦點

韓國瑜期盼,中央承諾事項儘快落實。(資料照)

韓國瑜期盼,中央承諾事項儘快落實。(資料照)

2019/06/14 09:3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今指出,市長韓國瑜昨帶領市府首長出席行政院會,促請中央優先協助推動包含「登革熱防疫」、「仁武產業園區」等五項議案,高市府感謝中央已承諾之預算及建設,但也籲請明確回應包括仁武產業園區環評時程、財劃法等需求,對於被網友以影片截取剪接、完全不見發言事實感到遺憾,不樂見原應是中央舆地方合作建設的良性溝通,卻成為網路指摘攻擊戲碼。

韓國瑜期盼,中央承諾事項儘快落實,不要口惠不實,更不要讓多餘的口水模糊焦點。

市府內部指出,昨天院會應該是良性互動,事後卻在網路與媒體上,出現蘇貞昌院長單方面的說法,例如蘇貞昌提醒別說中華民國「地區」、及蘇貞昌所說「能做到才重要」等畫面,又例如媒體形容韓國瑜「閉目養神」,許多剪接內容並不完整。

市府說明,有關防疫經費,中央疾管署補助861萬,墊付費用執行率已達100%(用人費用除外),市府預算今年編列3400餘萬元(包含既定用途費用),執行率已達87%,第二預備金也已動支4738萬元。

然而,中央補助款861萬,第一期款150多萬、第二期款799萬,中央在本月4日發文請市府寄領據,並於本月10日撥款。市府澄清,蘇貞昌院會所表述已給予高雄1千多萬,為去年即已提報預算,其中253萬是市政府的自籌款。重點在於今年因應疫情提出後續仍需登革熱防治經費5318萬3510元。

捷運路網方面,雖中央將「捷運黃線」及「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市府認為,距實際撥款還有很長時間。再來,「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計畫,目前環評審議中,市府將儘速修正環評報告,期盼排入7月中下旬之環評會議審議。籲請中央環保署協助加速審查儘速核定,此一訴求中央也無明確回應。

有關南部國際機場,中央提撥252億辦理高雄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惟依此改造期程仍緩不濟急。預期國際航廈容量自明(109)年起將無法滿足,而國際航廈改善工程預定115年才完工,將有6年空窗期。

高市府除建請加速推動小港機場國際航廈之更新,並建言闢建南部國際機場以解決地方需求,然而,行政院只說之前12次評估,卻無視於小港機場國際航廈容量自109年起將無法滿足,國際航廈改善工程預定115年才完工,將有6年空窗期問題。

最後,為落實地方自治,中央應將錢、權下放,建議中央將營業稅提撥統籌分配稅款的比率由40%提高為50%,同時應取消中央補助地方整體財源成長上限之限制,否則將失去調整意義。預估營業稅提撥率提高後六都獲分配統籌款增加共約235億元。高市府表示,此一訴求中央也沒有明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