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台灣人聲援香港!黃捷:一位香港人的回應最令我動容

黃捷呼籲台灣民眾,「自由和民主不分你我,而是普世價值,請大家與我一起聲援香港」。(擷取自黃捷臉書)

黃捷呼籲台灣民眾,「自由和民主不分你我,而是普世價值,請大家與我一起聲援香港」。(擷取自黃捷臉書)

2019/06/12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遊行越演越烈,今日甚至爆發流血衝突。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分享這次活動中,一位香港民眾被記者問「成功機率不大,為什麼站出來反對?」而他回答是「至少我爭取過」。黃捷表示,這是這次活動中,最令她動容的回應,她也呼籲,「自由和民主不分你我,而是普世價值,請大家一起聲援香港」。

黃捷今晚在臉書PO文表示,部分民眾質疑,香港送中法案和台灣有什麼關係?她解釋,法案如果通過,未來台灣人到香港旅遊,甚至是轉機,只要身上有中華民國國旗、戴了國旗帽,乃至是臉書上有批評中共、中國領導人的言論,都可以用這個法條直接引渡到北京。黃捷也表示「莫忘李明哲」,自2017年3月被中國關押至今,就只因為他在網路發表了相關的言論,就在澳門入境時被抓,至今仍關押中。

黃捷指出,很多香港人都提醒,台灣不能繼續親中,否則就會變成第二個香港,她也多次提醒韓市長,中國政權的惡意不可不防,在台灣70年的黨國教育下,有許多觀點,都是政府強加給民眾的,但是唯一正確的就是,中共政權對台灣的惡意,70年來都沒有改變,如同韓市長說過的,不要懷疑中共收復台灣的決心。

最後,黃捷說,這次反送中活動中,有一位香港人的回應最令她動容,記者問這名香港人,即使成功機率不大,為什麼還要站出來反對?他回答,「至少我爭取過」。最後,黃捷也呼籲台灣民眾,「自由和民主不分你我,而是普世價值,請大家與我一起聲援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