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公布204億5G行動計畫 行政院:要創經濟榮景

行政院已核定「台灣5G行動計畫」,規劃2019年到2022年投入204.66億元,支援5G核心技術、系統測試平台,明天將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見圖)主持的院會中完整報告後公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已核定「台灣5G行動計畫」,規劃2019年到2022年投入204.66億元,支援5G核心技術、系統測試平台,明天將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見圖)主持的院會中完整報告後公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9/06/12 19:0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帶動台灣數位轉型,行政院已核定「台灣5G行動計畫」,規劃在2019年到2022年間投入新台幣204.66億元,為5G核心技術、系統測試平台提供支援,這項計畫明天將在行政院院會完整報告後並公布。

根據行政院核定的「台灣5G行動計畫」中揭示,這項計畫要實現「以5G領頭,觸發跨界融合」及「以虛實並進,塑造產業新貌」為二大願景,期以5G帶動各式各樣新興寬頻電信服務及創新垂直應用服務的急速發展,並以5G整合多元新興科技、發展虛實合一新興服務體驗,提供新創產業優良發展環境,重塑我國行動通訊產業生態系,創造下一波經濟榮景。

據悉,行政院是在2017年10月核定「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隨後在2018年指示規劃「台灣5G行動計畫」,並於今年5月10日核定。政府的目標是要使台灣成為全球5G供應鏈的主要夥伴。

這項計畫將以「推動5G垂直應用場域實證」、「建構5G創新應用發展環境」、「完備5G技術核心及資安防護能量」、「規劃釋出符合整體利益之5G頻譜」、及「調整法規以創造5G發展有利環境」等五大主軸,落實推動各項政策項目,並以鬆綁、創新、實證、鏈結等策略及深化產業創新、驅動數位轉型、實現智慧生活等方向積極推動,逐步落實計畫願景,達成以下總體目標。

這些總體目標包括:打造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交通等5G應用國際標竿場域。建構5G技術自主與資安能力,打造全球信賴的5G產業供應鏈。以5G企業網路深化產業創新,驅動數位轉型。實現隨手可得5G智慧好生活,均衡發展幸福城鄉。

這項計畫自 2019 年起開始執行,將統合科發基金計畫、新興科技計畫、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及部會計畫等資源積極推動,全程預期投入新台幣 204.66 億元,以建構5G應用與產業創新環境、並加速推動我國的5G技術與產業發展,精進我國在全球5G產業鏈的關鍵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