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完整錄音檔曝光 35位議員提案要求柯文哲專案報告講清楚

簡舒培先前在議會放7段錄音擋,讓柯文哲暴怒拍桌。(資料照)

簡舒培先前在議會放7段錄音擋,讓柯文哲暴怒拍桌。(資料照)

2019/06/12 16:2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日前公布去年11月29日,北市府官員開大巨蛋會議的7段錄音檔,如今有媒體公布完整錄音檔,簡舒培今天在台北市議會大會中提案,要求柯文哲應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該提案獲得35位議員支持,認為柯應說明清楚,為何會出現這場為遠雄解套的秘密會議。

簡舒培表示,去年11月29日市府前顧問李文宗邀集秘書長張哲揚、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環保局長劉銘龍、法務局長袁秀慧、消防局長吳俊鴻、體育局長李再立、大巨蛋籌備處陳世浩等官員秘密會商,為大巨蛋想辦法、尋求解套,但當天會議竟討論修改都審會議紀錄、調整大巨蛋容留人數,皆已僭越都審委員職責。

簡舒培質疑,柯文哲是否授權李文宗處理此事,標榜一切公開透明的柯文哲,難道公開的都是已經公開的會議嗎?市府竟有秘密會議,無法讓人接受,現在已經有35位議員加入連署,代表大家都關心大巨蛋秘密會議,因此她要求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希望能夠徵求議長同意,本期再加開一次市長專案報告。

不過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認為,按程序應該交給朝野協商,不能用議案的方式進行。但包含國民黨議員應曉薇、羅智強;民進黨議員洪健益、阮昭雄、李建昌;新黨議員侯漢廷、無黨議員「呱吉」邱威傑都發言力挺,支持提案。

呱吉表示,錄音檔內容蠻有疑點,很多事情市府都沒澄清,質詢時間不長,柯文哲也沒辦法表達他的看法,支持加開專案報告。應曉薇表示,柯文哲標榜公開透明,應該說明清楚大巨蛋案的疑點,同意加開專案報告。

洪健益指出,當天簡舒培質詢時,柯文哲弄得很像是議員汙衊他,結果完整錄音擋曝光後,更證明簡說得對,不是斷章取義,柯應說明清楚大巨蛋原委。阮昭雄說,柯文哲可以在專案報告的機會,將大巨蛋立場說明清楚,因此專案報告很有必要。

李建昌痛批,柯文哲是鬼扯蛋市長,大巨蛋需要釐清疑點,總質詢時間非常有限,有必要把這個大議題說明清楚,李文宗不會莫名召開會議,議會同仁應共同監督,一定要在這個會期排專案報告。

議長陳錦祥決議,下週三提程序委員會決定,如果大家同意目前剩下6月24日上午有時間排市長專案報告,變更議程須請大家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