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黨產會:中廣三重土地變成「西班牙水花園」

黨產會調查,位於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的「西班牙水花園」社區,前身是中廣在台北近郊收音台基地,國民黨政府當年為反共心戰喊話由交通部補助中廣所購,曾經架設電台及電網。(記者陳鈺馥攝)

黨產會調查,位於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的「西班牙水花園」社區,前身是中廣在台北近郊收音台基地,國民黨政府當年為反共心戰喊話由交通部補助中廣所購,曾經架設電台及電網。(記者陳鈺馥攝)

2019/06/12 09:4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6月20日將召開中廣聽證會,據最新調查,曾由國民黨經營的中國廣播公司,過去肩負對中共心戰喊話任務,由政府出錢補助設置的三重收音台基地,在80年代被中廣變賣出售,已改建成「西班牙水花園社區」住宅。

黨產會查出,國民黨讓趙少康以10億元分期付款方式入主中廣,當年「轉帳撥用」接收自日產台灣放送協會的土地及房舍,或由政府出錢補助購置之不動產,已被國民黨陸續出售,現登記中廣名下土地有84筆。

黨產會委員表示,因應政府需求,中廣當年與政府有簽訂合約,利用接收的台灣台、台南台、台中台、嘉義台、花蓮台等,從事國家政治宣傳任務,中廣早年經費支出也列入國家總預算,由政府按月補助經費。

「三重土地是交通部補助中廣購買的!」委員透露,中廣是國民黨開的公司,國家為何要撥款給中廣經費,是政府要透過廣播對進行反共,結果國民黨最後卻將收音台土地變賣。

據黨產會調查,位於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165巷內,擁有700多戶的「西班牙水花園」社區,前身是中廣在台北近郊收音台基地,國民黨政府當年為反共心戰喊話由交通部補助中廣所購,曾經架設電台及電網。

委員指出,三重5千多坪土地是從1986年開始,陸續被國民黨出售給第3人,該筆被移轉的資產,黨產會預估對中廣追徵9億元。

中廣接收自原台灣放送協會大安播送會館的土地,該不動產中廣以88億元轉賣給黨營中投公司,之後又轉賣宏盛建設公司興建帝寶豪宅,扣掉相關土地增值稅後,預定追徵約70億元。

此外,高雄水產業會於日治時期在愛河東岸有一小型漁業電報台,日本二戰投降後,該電報台由高雄縣市共管,並設漁業專用電台,卻被中廣公司在1972年出售,也將予以追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