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反送中 籲救濟香港受迫害人士

香港百萬人上街抗議逃犯條例,時代力量黨團呼籲政府嚴肅應對中國統戰意圖。(彭博)

香港百萬人上街抗議逃犯條例,時代力量黨團呼籲政府嚴肅應對中國統戰意圖。(彭博)

2019/06/11 16:1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香港政府將在明天進行「逃犯條例」(送中條例)二讀,欲強行通過影響香港人及入境、過境香港旅客人身安全的惡法;時代力量黨團今發布3點聲明,呼籲政府嚴肅應對中國統戰意圖,保障國人赴港安全;正視具有中資背景的港資,將具有香港官方身分者視同中共官員,並提供受迫害民主人士相關救濟。

時力聲明稿指出,針對香港「逃犯條例」修法,黨團自2月起即關注要求政府明確表態及積極作為,注意國人赴港安全,更要提高警覺。黨團表示,香港逾百萬人、將近全港七分之一的民眾上街反對「逃犯條例」,表達對修法疑慮。未來只要在中國政府要求下,不管港人或入境、過境香港的人士,都可能被交給中國政府審判;而中國司法長期以黨領政,更讓「逃犯條例」引發國際疑慮。

黨團指出,香港自2014年雨傘革命爭取真普選、公民權以來,民主程度日益下降,連帶也使香港社會的國際信賴及交往不斷下滑,即使在如此風雨絕境之中,港人追求民主立場從未動搖。

然而,即使百萬人上街反對,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港府仍堅持通過修法,完全無意退讓,顯示「50年不變」的中英聯合聲明形同具文,中共和部分台灣代理人不斷宣傳的「一國兩制」,已然全面破產。

面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習五點」講話後,時力提出3點主張。首先,嚴肅應對中國統戰意圖,保障國人赴港安全;為守護我主權地位與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保障國人赴港安全,除呼籲港府應正視外界疑慮,也希望我相關部會應提出具體聲明反對,並就「逃犯條例」萬一通過後,對國人赴港、台港關係的影響,提出相關因應作為。

其次,政府應正視具有中資背景的港資,將香港官方身分者視同中共官員。近年來,愈來愈多中資假藉港資名義來台,衍生資安和國安嚴重漏洞。黨團呼籲對具有中資背景的港資,及香港官方身分來台者,應等同中資與中共官員進行審查和限制。

最後,關於提供香港受迫害人士救濟部分,時力呼籲政府儘速針對民主人士及其他受迫害的政治犯,建立處理政治難民的明確準則,提供應有的人權保障,並降低港澳政治犯、良心犯入境台灣尋求庇護的門檻,充分彰顯台灣自由、民主、重視人權法治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