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籲柯韓公開反對一國兩制、一個中國 高市府這樣說...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見圖)今天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公開喊話,呼籲兩人應公開反對一國兩制與一個中國;高市新聞局指出,市長韓國瑜已數度表態反對一國兩制。(記者洪美秀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見圖)今天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公開喊話,呼籲兩人應公開反對一國兩制與一個中國;高市新聞局指出,市長韓國瑜已數度表態反對一國兩制。(記者洪美秀攝)

2019/06/11 13:0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公開喊話,呼籲兩人應公開反對一國兩制與一個中國;高市新聞局指出,市長韓國瑜已數度表態反對一國兩制,因為台灣民眾無法接受。

至於一個中國,高市新聞局強調,市長韓國瑜認同九二共識,希望兩岸在此共識下、尋求和平發展。

參加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一早從新竹市出發,先在天公壇參拜後,隨即針對香港人發起的「反送中」遊行,直球對決柯文哲和韓國瑜,要柯、韓兩個北、南直轄市長,應公開反對一國兩制及一個中國。

賴清德說,看到香港的現況,台灣人應該要覺醒,他也要求柯文哲不要再說「兩岸一家親」,會影響台灣團結,對台灣是不利的。

他話鋒一轉表示,就像有人問韓國瑜市長、香港有100多萬人出來「反送中」,韓國瑜竟說他不知道,後來才知道原來韓市長說「頭暈暈的」;賴清德呼籲,做為南、北直轄市的市長,韓國瑜和柯文哲都應該反對一國兩制、一個中國,反對台灣成為香港,台灣不能做第二個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