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與否不是看年紀! 蘇貞昌分享永保年輕撇步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年輕與否並非看年紀,而是看觀念,若觀念新穎且隨時對事物保持高度興趣,就會永遠年輕。圖為蘇貞昌上週陪同總統蔡英文赴高雄左營國訓中心視察。(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年輕與否並非看年紀,而是看觀念,若觀念新穎且隨時對事物保持高度興趣,就會永遠年輕。圖為蘇貞昌上週陪同總統蔡英文赴高雄左營國訓中心視察。(資料照)

2019/06/10 23:1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首度主持「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會議,面對來自各行各業擔任青諮會委員的年輕人,蘇揆強調,年輕與否並非看年紀,而是看觀念,若觀念新穎且隨時對事物保持高度興趣,就會永遠年輕。

蘇揆期許,青諮會委員用新觀念和熱情,幫助國家與世界接軌,也為行政院注入新觀念,幫助行政機關與時俱進。

蘇揆提及,年輕與否並非看年紀,而是看觀念,如果觀念新穎,且隨時對事物保持高度興趣,就會永遠年輕;有些人年紀輕輕但觀念老派,且不肯接受新觀念,就無法與世界接軌。

今日有委員提案建議,能否安排「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參加今年國慶大典遊行?蘇揆指示,國慶籌備委員會6月4日成立後,內政部已將本案轉請該會納入規劃,後續請勞動部、教育部配合協助籌劃事宜,讓優秀選手們在國慶日獲得國人喝采。

蘇揆強調,年輕人有好舞台,演出才會精彩,大家給予喝采後,會有更多年輕人投入。政府注重技職教育,後續勞動部長許銘春也將親率選手前往俄羅斯,參與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WSC),勞動部也要給選手更多支持。

蘇揆分享,他上週陪同蔡英文總統赴高雄左營國訓中心視察,對於國訓中心興建訓練場所、增加訓練設施、選手及教練的宿舍等,蔡總統已宣布將投入逾63億元,要在在國訓中心興建訓練場所。

此外,針對有委員提案,應加強大專院校國際化、特色化,吸引國際學生來台攻讀學位,並簡化申請流程,以提升我國高等教育競爭力。

蘇揆也說,已來台就讀大專校院的僑外生,對於台灣文化、語言、生活具一定程度瞭解,請國發會、經濟部、科技部持續鼓勵僑外生留台工作,充實產業人才。

對於有委員建議,應簡化現行外籍學生申請文件認證流程,不須親赴我國駐外館處辦理在校文件認證。

蘇揆回應表示,外交部今日澄清,若當事人無法親自到我駐外館處申辦最高學歷文件驗證,目前做法已可授權代理人代為申辦;至於郵寄申辦,則請外交部於現行法規內,考量駐地實情,研議簡化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