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反送中 盧秀燕:反對一國兩制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要求市長盧秀燕簽署「拒當一國兩制市長」,被盧秀燕拒絕。(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要求市長盧秀燕簽署「拒當一國兩制市長」,被盧秀燕拒絕。(記者張菁雅攝)

2019/06/10 16:2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香港昨日有103萬人上街響應「反送中」遊行,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江肇國、曾朝榮、李天生、張家銨、蔡耀頡今日總質詢時要求市長盧秀燕表態對「九二共識」的看法,不要當「一國兩制」的市長。盧秀燕連說3次「我反對一國兩制」,並強調「我熱愛中華民國」。

周永鴻說,今年是「六四」30週年,昨天又有香港人103萬人上街頭,參加「反送中」遊行,抗議「逃犯條例」,遺憾的是,正當全世界都在警惕中國獨裁政權時,台灣很多政客還在支持「九二共識」。周永鴻指出,台中市政府一昧親中,盧秀燕上任後就先到香港訪問,副市長令狐榮達也到中國訪問,連東亞青運能不能辦都要看中國臉色。他強調,「如果我們繼續傾中,今日的香港,就是明日的台灣」。

盧秀燕表示,包括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都是聚焦在兩岸間經貿、農業、文化、教育、觀光旅遊方面的交流,台灣最可貴的是,每個人可以有自己的政治想法,台中也應該守住這樣的價值。她更連說3次「我反對一國兩制」,同時表示每個人對九二共識的論述不同,九二共識並非一國兩制,而是「一中各表」,「中華人民共和國跟中華民國是不一樣的」,她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她支持且熱愛中華民國。

議員也請盧秀燕在寫著「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拒當一國兩制市長」的看板上簽字,但遭到拒絕。盧秀燕表示,基於公平原則,她在議會不簽署任何承諾書。

另外,江肇國對盧秀燕不簽承諾書表示遺憾,盧秀燕表示,就像民進黨黨綱主張台獨,是否表示不熱愛中華民國?但她不會評論民進黨黨綱是否支持中華民國或台獨共和國。

江肇國也指出,今年1至5月,市府已接待35團中國訪問團,成員當中有副書記、人大常委、市統戰部副部長等,希望市府接待時要審慎,不要不知不覺被統戰。盧秀燕則表示,市府也接待許多世界各國訪問團,台灣民眾有自主性,不會成為香港,請議員不要扣帽子。她也強調,「盧秀燕當市長,台中市反對一國兩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