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民調低原因何在?議員直指這一點

持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每趟補助50元。(台中市政府提供)

持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每趟補助50元。(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9/06/10 12:0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不佳,市議員張滄沂、尤碧鈴今日在總質詢時指出,原因在於敬老愛心卡福利縮水,計程車資從全額補助改為每趟50元,地方一片罵聲,對盧秀燕損傷很大。

張滄沂表示,原本持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車資全額補助,但新市府上任後,改為補助每趟50元,福利縮水,老人相當不滿,對盧秀燕損傷很大。

尤碧鈴也說,不只計程車資縮水,診所免掛號費也取銷,只維持免部分負擔扣抵50元,所謂「由奢入儉難」,地方一片罵聲,盧秀燕施政滿意度差,關鍵就是敬老愛心卡。

盧秀燕表示,如果台中市財政好,什麼福利都可以答應,但若計程車資全額補助,敬老愛心卡預算1年需要40億元,以目前市府的舉債額度計算,大約3、4年就用完,「台中市要破產」,因此,不是市府不願做,而是沒辦法;另外,前朝的敬老愛心卡預算只編列3億元,她上任後追加8.5億元,又將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未來如果財政改善,會放寬敬老愛心卡補助門檻。

社會局長李允傑則指出,敬老愛心卡補助必須符合公平正義,才能永續經營,社會局將與財主單位研議,若財政許可,希望明年將計程車資補助提高到起跳價,而恢復老人健保補助預算若經議會審議通過,今年7月1日就能上路。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若敬老愛心卡全額補助計程車資,過幾年台中市就破產。(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若敬老愛心卡全額補助計程車資,過幾年台中市就破產。(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