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總統初選名單公布 韓郭朱周張5人競逐

國民黨公布總統初選名單。(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公布總統初選名單。(記者方賓照攝)

2019/06/10 10:3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今正式公布國民黨第15任總統副總統初選名單,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退出初選後,僅剩下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5人。

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5人小組依序與6位擬參選人會面後,王金平宣布不參加初選,其餘5人上週末前皆已繳交選務費用500萬元,「韓郭朱周張」5人參選的態勢已成。

5人小組今早今正式公布參加總統初選名單,曾永權表示,提名協調小組已分別拜訪有意參選或被動推薦黨員,經表示意願,都合乎程序,依照作業時程規定,明天將在中央黨部召開參選同志座談會,座談會邀本人出席,若無法出席,則委託1人出席代表。

曾永權也說明國政願景發表會主題:第一場將於6月25日晚上8時至10時在高雄舉行,主題是經濟、財政、環境、能源﹔第二場為6月29日下午3時至5時在台中,主題是青年、社會、文化、教育﹔第三場為7月3日晚上8時至10時在台北,主題是憲政、外交、兩岸、國安。在說明會結束後,7月5日到7月15日辦理民調,民調結束後隔天正式公布民調結果,在7月17日提報中常會,7月28日提報全代會通過總統提名人選。

曾永權強調,黨中央一貫立場就是透過黨內公平公正初選機制,推出最強最有勝選希望的候選人,他也要再度呼籲,黨內支持者要秉持良性競爭,口不出惡言的原則,唯有全黨團結一致,才能贏得勝選,撥亂反正。

對於郭台銘所提出的「備案機制」,曾永權表示,參選同志個人建議案,黨中央都表示尊重,但提名特別辦法和作業要點,沒有所謂備位的條文。

關於王金平不參加初選的後續溝通,曾永權指出,5人小組得知王不參加初選後,是有嚇一跳,啞口無言,但聽到王後續的表述後,感到非常敬佩跟感動,未來在適當時間,會再與王會面,維持密切聯繫,只有團結才能勝選,才不讓民眾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