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會因性別不一樣」 女艦長黃淑卿敦睦領軍成創舉

武昌軍艦上校艦長黃淑卿。(圖由軍聞社提供)

武昌軍艦上校艦長黃淑卿。(圖由軍聞社提供)

2019/06/09 15:1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今年度敦睦艦隊已在上月底返航,獲得熱烈迴響,其中,康定級巡防艦武昌軍艦上校艦長黃淑卿,也成為我國首位參與敦睦任務的女性艦長。而黃淑卿任職後,多次成為外界矚目焦點,但她表示,「艦長就是艦長,不會因為性別而有什麼不一樣,每位上校艦長都是經過20年的軍旅歷練才有機會派任。」

國軍媒體《軍聞社》今日報導,今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首次有女艦長領軍出航,因而備受國人關注,而《軍聞社》也近距離觀察黃的領導統御與待人處事原則,亦讚許黃「成功並非偶然」。

黃淑卿為海軍官校正期87年班,曾擔任康定軍艦反潛官、錦江級巡邏艦鳳江艦副艦長、基隆級驅逐艦蘇澳艦作戰長、馬公艦副艦長,並在去年初升任武昌艦艦長,也是我國首位作戰艦女艦長,其母親也因對子女照料、對社會付出,在去年獲得107年國軍模範母親、嘉義縣模範母親、梅山鄉模範母親及全國十大愛心母親等4獎殊榮。

《軍聞社》在敦睦艦隊航行時派員隨行紀錄,並觀察黃淑卿的處事風格,其報導指,航行中某日午餐時,待所有人用完餐,黃率先發聲,「小政(政戰官),妳太瘦了,是不是輔導長都沒有給妳吃?」黃艦長言談間看似玩笑,但令人感受到,她對部屬的瞭解與關懷絲毫不馬虎。不過,當其進入工作場所則十分嚴肅,扳起臉孔拋出課題讓幹部接招,「值更官,請問進入雨區該如何處置?發現水面目標該有何作為?」展現專業與嚴謹治軍風範。

而面對外界頻詢問其性別與職務,她則說:「艦長就是艦長,不會因為性別而有什麼不一樣,每位上校艦長都是經過20年的軍旅歷練才有機會派任。」

而海軍今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在今年初開始國內環島航訓後,隨即展開48天的航程,訪問帛琉、馬紹爾及索羅門等國,為我國延續另一條外交活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