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的「創新構想」是王金平?她爆:王早不想在黨裡玩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與國民黨五人小組會面,會後宣布不參加黨內初選。(記者羅沛德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與國民黨五人小組會面,會後宣布不參加黨內初選。(記者羅沛德攝)

2019/06/07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王金平,6日上午與提名協調5人小組會面後,宣布不參與初選,讓不少黨內人士錯愕,也讓外界質疑王「會不會脫黨選到底」?對此,資深媒體人鄭佩芬表示,4月就聽到消息王金平「不會在黨裡面玩」,當時剛好總統蔡英文對副總統人選表示「可能有另外創新的構想」,鄭佩芬表示,「那時候有人就告訴我,在想如果真的想要裂解國民黨的話,王金平是最好的搭擋」。

6日播出的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媒體人黃光芹爆料「問了一下,他(王金平)不會脫黨,他要退出初選,他繼續選下去」。這段話也讓主持人謝震武直呼「那他(王金平)不就等著(被)開除」!黃光芹說,她的看法和謝震武一樣,因為就只剩開除一條路,她對此存疑,問對方「這是什麼模式」,對方回應「等著看」!

對此,鄭佩芬也補充,她在4月聽到訊息,王金平「不會在黨裡面玩」,而當時總統蔡英文剛好發表了談話,表示不會「蔡賴配」,而「可能有另外創新的構想」,鄭佩芬說,「那時候有人就告訴我,如果真的想要裂解國民黨的話,王金平是最好的搭擋」。

鄭佩芬也說,很多人都在說「王金平在三山造勢沒有貢獻」,王金平被問到此事,罕見地、聲音很大地拍胸脯說,「三山造勢是我王金平出錢出力」。鄭佩芬說,「他真的很不爽」。

鄭佩芬表示,當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好,要主動、要登記,要委託,然後要交錢、要辯論,黨內很多人都很高興,認為吳敦義有魄力、膽識,結果兩天以後就變了,王金平已經明確表達出來,其他人心中不爽,也很明顯。

不過,對於類似的傳聞,王金平早就回應過。根據本報報導,5月時,王金平受訪被問及外傳可能跟蔡英文總統配對競選2020,就表示那是「滑天下之大稽」的說法,記者追問「那會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嗎?」王金平也回應:「一樣,是『滑天下之大稽』的說法!」

鄭佩芬說,「那時候有人就告訴我,在想如果真的想要裂解國民黨的話,王金平是最好的搭擋」。(擷取自「新聞面對面」)

鄭佩芬說,「那時候有人就告訴我,在想如果真的想要裂解國民黨的話,王金平是最好的搭擋」。(擷取自「新聞面對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