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中正紀念堂轉型,審慎研擬中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有關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目前正由政務委員林萬億審慎研擬當中。(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有關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目前正由政務委員林萬億審慎研擬當中。(記者李欣芳攝)

2019/06/06 14:5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文化部去年底向行政院提報中正紀念堂轉型2項建議方案,行政院先前已表明現有建物不會拆除,但有關中正紀念堂究竟如何轉型?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受訪表示,有關中正紀念堂轉型,目前正由政務委員林萬億審慎研擬當中。

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各界的建議不少,包括轉型為國會、博物館等,Kolas說,目前行政院都還在匯集各方意見討論中。

據悉,文化部在去年底提報中正紀念堂轉型2項建議方案,主要方案是朝展覽空間規畫,類似美國洛杉磯「寬容博物館」採概念式主題,而非鎖定特定事件、時期或族群。另外,為凸顯公共參與功能,在人權、歷史相關視覺展外,也擬保有中正堂原有一般展覽和小型表演等複合功能。不過,實際方案仍待行政院拍板。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受訪表示,有關中正紀念堂的轉型,文化部先前已說明,在去年底經過1年多的社會討論後,凝聚出2個可行的轉型方向,在去年底函報行政院,文化部在今年2月向政務委員林萬億初步報告,林政委也向跨機關了解各機關的評估意見,後續的評估會尊重行政院。

鄭麗君說,若行政院未來有具體可行方案,文化部後續會根據轉型方向,研提「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法」的轉型法案,以民主程序來推動中正紀念堂的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