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注台灣大選 卜睿哲:外部勢力介入是不能被接受的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現任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東亞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Richard Bush)。(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現任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東亞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Richard Bush)。(資料照)

2019/06/06 08:3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明年將舉行總統大選,美國有無偏好的參選人?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今天受訪時表示,他明白台灣在意「美國因素」,不過美國關注的是維持區域穩定,美國尊重台灣選民意志,沒有干涉選舉的意圖;他同時強調「任何外部勢力(outside power)試圖介入民主選舉都是不能被接受的」。

卜睿哲今天接受POP Radio《POP撞新聞》訪問,主持人黃清龍問及美國對蔡政府外交政策的評價?卜睿哲肯定回應說,蔡努力維繫台美關係與兩岸關係之間的平衡,「坦白說這是很不容易的」,尤其在北京拒絕對話共存的情形之下;他說,蔡總統再三保證現狀,但北京並不理睬,因此華府認為是北京在改變現狀。他認為華府對蔡政府外交政策的評價是正面的,他本人也是如此。

黃清龍也詢問,美國比較希望明年台灣大選是哪個政黨或是誰當選?擔不擔心中國因素對台灣選舉的影響?卜睿哲回應說,他明白台灣選民會在意「美國因素」,但他認為、也了解美國沒有干涉選舉的意圖;美國關注的,正如一再強調的是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美國也尊重台灣選民意志。

卜睿哲接著強調,任何選舉都應該盡可能準確反映對候選人的選擇及支持程度,雖然沒有機制是完美的,多少會有偏離,但很重要的事是「任何外部勢力(outside power)試圖介入民主選舉過程都是不能被接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