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無條件支持台灣?卜睿哲提醒此觀點需三思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今天表示,美國尋求和台灣發展更堅實的夥伴關係,美國政府之中有非常支持台灣的人,但也有不支持的人;他提醒,台灣有人認為美國會百分之百支持台灣、如同無條件的空頭支票,「他們需要再想想」。(記者呂伊萱攝)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今天表示,美國尋求和台灣發展更堅實的夥伴關係,美國政府之中有非常支持台灣的人,但也有不支持的人;他提醒,台灣有人認為美國會百分之百支持台灣、如同無條件的空頭支票,「他們需要再想想」。(記者呂伊萱攝)

2019/06/05 14:4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今天表示,美國尋求和台灣發展更堅實的夥伴關係,美國政府之中有非常支持台灣的人,但也有不支持的人;他提醒,台灣有人認為美國會百分之百支持台灣、如同無條件的空頭支票,「他們需要再想想」,台灣必須要謹慎思考自己在美國和中國之間的利益。

卜睿哲今天應台北論壇邀請,以「川普政府對台政策面面觀」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也接受觀眾提問。

卜睿哲指出,川普政府的對台政策有積極面也有消極面,正面部分主要在安全合作。他說,台美關係起起伏伏,但目前可說是自艾森豪政府以來最好的狀態,華盛頓和台北政府了解彼此的立場和期待,美國也在外交軍事上給台灣很大的幫助,但相比而言,台美經貿突破卻不多。

卜睿哲說,美國判斷中國想在亞洲削弱美國影響力,因此尋求和台灣之間發展有更深、更廣的防禦關係。他也引述五角大廈最近的戰略報告,清楚指出台灣的重要性;報告提到,一個強壯、繁榮和民主的台灣是美國利益所在,美方尋求和台灣有更堅實的夥伴關係,展現在落實「台灣關係法」上,例如對台防衛承諾是為了確保台灣安全、自信且免於遭受中國威脅。

積極面還包括在美國國安會、國務院與台灣外交部、國安會和總統之間更多互動交流,近年也有不少美國官員訪台。國會中也有長期支持台灣的力量,但同時卜睿哲也坦言,作為一個在國會山莊工作12年的人,目前國會通過的友台法案,「對總統都沒有強制約束力」。

對於美國對台政策未來的影響,卜睿哲直言,即使美中之間走向零和競爭,「台灣自動不會成為受惠一方」,尤其在美中貿易戰之下的經濟層面。卜睿哲建議台灣在經濟、軍事、政治方式「多多幫助自己」,因他擔憂北京在與台灣打交道時,會越來越依賴壓力和恐嚇。

卜睿哲也說,美國政府之中有非常支持台灣的人,但也有不支持的人;他提醒,台灣有人認為美國會百分之百支持台灣、如同無條件的空頭支票,「他們需要再想想」,台灣必須要謹慎思考自己在美國和中國之間的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