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前駐日美軍司令 蔡英文:台灣會為印太和平盡國際任務

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美國前空軍教育暨訓練司令部司令萊斯(Edward A. Rice)退役上將時表示,台灣會為印太地區和平擔負應盡的國際任務,繼續貢獻心力,並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推動合作關係。(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美國前空軍教育暨訓練司令部司令萊斯(Edward A. Rice)退役上將時表示,台灣會為印太地區和平擔負應盡的國際任務,繼續貢獻心力,並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推動合作關係。(資料照)

2019/06/05 14:19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美國前空軍教育暨訓練司令部司令萊斯(Edward A. Rice)退役上將時表示,和平所仰賴的,就是要有堅實的國防,國防自主是我們不變的決心。台灣會為印太地區和平擔負應盡的國際任務,繼續貢獻心力,並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推動合作關係。

總統是在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陪同下接見,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萊斯上將來訪,她很高興能夠和老朋友見面。總統提到,萊斯上將經驗豐富,擔任過駐日美軍司令、空軍教育暨訓練司令部司令等職務,不僅對國家奉獻良多,更對整體印太地區戰略非常熟悉。

針對萊斯上將自2016年開始連續3年擔任「漢光電腦輔助指揮所」的資深觀察員,總統特別表達感謝之意。她說,萊斯上將每年都給予我們許多寶貴建議,啟發了我們的戰略思考,也讓兩國間的交流更加緊密。

總統說,她還記得第一次見到萊斯將軍是在民進黨中央黨部,當時她尚未就任總統,該次會面讓她感到非常感謝、也印象深刻。

總統重申,和平所仰賴的,就是要有堅實的國防,國防自主是我們不變的決心。如果我們沒有能力遏止脅迫和侵略,就沒有和平。台灣會為印太地區和平,擔負應盡的國際責任,繼續貢獻心力,更會跟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推動合作關係。

最後,總統說,萊斯上將這幾天有參訪一些文化行程,但是台灣有很多值得一來再來的地方,還有許多美麗的風景跟美食,希望下次有機會,萊斯上將能夠來一次深度的旅遊,體驗台灣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