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李遠哲發起連署挺賴 陳永興:沒有要求蔡總統退出

網路流傳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見圖)發起連署活動,要求蔡英文總統放棄一己之私知所進退,民報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表示,網傳內容不是真實的,沒有要求蔡總統退出,而是呼籲初選公平性,並讓民意可以真實反映。李遠哲則透過秘書表示「不回應。(資料照)

網路流傳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見圖)發起連署活動,要求蔡英文總統放棄一己之私知所進退,民報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表示,網傳內容不是真實的,沒有要求蔡總統退出,而是呼籲初選公平性,並讓民意可以真實反映。李遠哲則透過秘書表示「不回應。(資料照)

2019/06/04 14:4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網路流傳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發起連署活動,要求蔡英文總統放棄一己之私知所進退,民報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表示,網傳內容不是真實的,沒有要求蔡總統退出,而是呼籲初選公平性,並讓民意可以真實反映。李遠哲則透過秘書表示「不回應。

發動聯署挺賴清德 李遠哲不回應

台灣海外網」近日刊出一份「李遠哲院長等發起的聯署書-請海內外鄉親週知」的通知,公開表明「請蔡英文總統放棄一已之私,以民主進步黨前途及台灣興衰絕續為念,知所進退」,並請民主進步黨人及全國同胞支持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與2020總統大選,內容強調「這是李遠哲院長等發起的聯署書,如果您同意,請加入聯署」。

民報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有幫忙彙整這次聯署活動的名單,他表示,目前內容不是真實的,不是網路上傳的那樣,李遠哲有請大家聯署一份,內容最後還沒有定案,還在修正,連署名單都還沒有公布,預計他這週四回國後才會把最後連署名單交給他,最後定稿內容不是網路傳的這樣。

陳永興指出,真正的定稿跟現在網路流傳的內容差異很大,當時李院長有先請人草擬草稿幫忙聯署,參與連署的人認為還需要修正內容,又請人家改過,改過的定稿還要等李院長確認才能對外公布。

陳永興表示,連署主題針對民進黨總統初選表示大家共同看法和呼籲,希望看到初選的公平性,也希望民意可以真實反映台灣社會意見,網路上的內容提到希望蔡總統退出,這已經不切實際,因為民調都要開始了,蔡總統也不可能退,而且四大老第一次呼籲就已經提過,這次不會重覆做這樣的呼籲。

陳永興指出,連署名單已經收集好,還不知道報紙可以刊出多少,目前已經有300多人、將近400人,等刊出後會在網路上公布完整名單,確切刊登報紙時間也還不確定。

記者聯繫李遠哲詢問此連署活動是否屬實,李遠哲透過秘書轉述表示,不回應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