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貿易戰延燒 陸委會警告:台生拿中國學位難赴歐美

陸委會網站彙整「近期中國高教相關風險資訊」,在生活環境、學習環境與赴歐美深造、畢業求職等情形,提醒台灣學生注意。(取自網路)

陸委會網站彙整「近期中國高教相關風險資訊」,在生活環境、學習環境與赴歐美深造、畢業求職等情形,提醒台灣學生注意。(取自網路)

2019/06/04 10:0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中國教育部警告留學生赴美求學加強風險評估,不過,連帶所及也影響赴中國就學的台灣學生,不少台生把到中國就讀大學當成是赴歐美留學的跳板,但陸委會就曾多次警告,貿易戰恐影響在中國的台生畢業後赴歐美深造之規劃。

中國教育部昨(3日)對有意赴美求學的學生發布正式警告,表示「一段時間以來」,中國赴美留學生的簽證「受到限制,審查週期延長,有效期縮短,以及拒簽率上升的情況」,因此該單位提醒「廣大學生和學者」,「加強風險評估,增強防範意識,做好相應的準備」。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今年4月就重申表示,中國試圖將包括留學生和研究人員用於工業間諜、偷竊美國科技成果。美國也收緊了對中國留學生簽證,特別是修讀理工科學生的簽證要求。

不過,此波及到在中國就讀的台生,陸委會網站彙整「近期中國高教相關風險資訊」指出,過去很多台生把到中國讀書當成是赴歐美留學的跳板,但隨著美中貿易戰與「科技冷戰」升溫,若學生唸的是較敏感的科技領域,在中國唸書可能會更難申請到歐美研究所,更難進到西方科技業。就算中國頂尖大學世界排名不斷晉升,但中國學位恐成障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